王树山厅长在全省水利暨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实现河南水利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月16日,省水利厅党组在郑州召开全省水利暨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王树山厅长在全省水利暨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实现河南水利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厅长在全省水利暨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实现河南水利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时间:2012-02-17   来源:河南省水利网   浏览量:

王树山厅长在全省水利暨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实现河南水利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16日,省水利厅党组在郑州召开全省水利暨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全省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为实现河南水利跨越式发展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郭永平作工作报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庞汉英、王小平、王国栋、崔军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水利(水务)局、省直管试点县(市)水利(水务)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水利厅和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书记;南水北调各项目建管处负责同志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王树山厅长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首次系统地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问题。学习领会这些会议精神,一是在总结经验上,要把握好“五个相结合”。坚持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抓好反腐倡廉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和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坚持严肃查办案件和注重预防腐败工作相结合,坚持抓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抓基层相结合,坚持运用成功经验和推进改革创新相结合。二是在明确任务上,要把握好“六项重点”。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和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长效机制;继续解决好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治理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益经验,努力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特点、规律、发展趋势。三是在保持党的纯洁性上,要把握好“四个结合、四个自我、五个大力”。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严格队伍管理相结合、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相结合、坚决惩治腐败和有效预防腐败相结合、发挥监督作用和严肃党的纪律相结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大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大力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大力加强监督和严明纪律。四是在理解纯洁性内涵上,要把握好“四大特点”。始终保持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这一“党的本色”,始终保持和发展纯洁性这一“党的法宝”,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一“党的根基”,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为民、务实、清廉”这一“党的形象”。

王树山厅长说,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一是坚持思想纯洁。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坚守精神家园,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在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二是坚持党的作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三是坚持廉洁自律。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任何时候都保持清醒头脑,对自己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正气浩然。四是坚持严明纪律。要有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监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纪律就跟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防止人民赋予的权力岗位化、岗位形成的权力个人化、个人掌握的权力商品化。五是坚持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做保持纯洁性的“引领人”和“操盘手”。六是坚持履职尽责。每个党员干部应肩负起发展的责任、为民的责任、自身建设的责任,自觉做到忠诚履职、尽心尽责、责随职走、心随责走,通过责任意识的增强来保持党的纯洁性,通过履职尽责的成效来体现党的纯洁性。

王树山厅长强调,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做到“五抓”:一抓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整套有效、管用、约束力强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法制化水平。二抓督查。充分发挥监察厅、审计厅和水利厅、南水北调办及移民办联合监督检查、审计稽查的作用,督促地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项目实施单位规范建设管理等情况。三抓落实。要按照《河南省水利厅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实施办法》和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廉政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加大落实力度,维护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四抓规范。要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力度,着力解决前期工作、招标投标、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五抓基层。要以县(市)水利局、乡镇水利站、中小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为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基层水利和南水北调建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好。

王树山厅长要求,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强化领导。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移民群众和谐稳定有机结合起来,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统筹推进。领导班子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并建立健全检查考核、责任追究制度,做到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奖惩有力。二要强化合力。坚持党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组(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厅、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和厅机关、南水北调办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地市水利(水务)局纪检监察部门要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创新。要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加强全局性、政策性、理论性问题研究,着力防范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大力推进反腐倡廉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要强化队伍。纪检监察机构在自身建设上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行政监督作用。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格自律的意识来履行职责,要有光明磊落、为民清廉的正气,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底气,动真碰硬、理直气壮的豪气,努力提高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的能力,切实树立起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