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铁路交叉工程征迁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2-02-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

铁路交叉工程征迁工作协调会

 

210上午,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组织召开了南水北调中线铁路交叉工程征迁工作协调会。李定斌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线局移民局、河南直管局,省建管局建设管理处,郑州铁路局工管所,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安阳市南水北调办,焦作市城区办,省建管局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安阳项目部,长江设计公司、省水利设计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铁路工管所关于铁路交叉工程征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铁路用地手续办理、铁路交叉工程用地范围外部分居民生活影响问题处理、专项迁建、批复用地范围与实际放线范围不一致等几个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了处理意见,并对下步征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定斌副主任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已经确定,各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尤其要增强铁路交叉工程建设的紧迫感,超前工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扎实做好铁路交叉工程征迁工作,妥善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真正为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实施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二要明确责任。铁路建管、施工单位要加快铁路交叉工程用地移交签证办理,要按照铁路交叉工程工期安排计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妥善处理各种施工影响问题,确保不影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各市征迁机构要在签证办理的基础上,加快铁路用地征迁遗留问题处理,满足施工需要;设计部门要切实做好铁路征迁设计变更处理工作,为铁路征迁工作实施提供技术保障。要加强协调。各级征迁机构、建管、设计、施工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妥善处理铁路交叉工程征迁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相互补台、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全面推进征迁安置工作的良好局面。四要搞好维控。各级征迁机构要按照征迁信访稳定工作机制要求,对辖区内征迁安置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尤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限期妥善解决,加快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基层,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干线征迁工作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