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厅长在副处级干部试用期满任职集体谈话会议上要求
时间:2012-02-14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   浏览量:

王树山厅长在副处级干部试用期满任职集体谈话会议上要求

强化五种意识 定位人生坐标

    2月13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副处级干部试用期满任职集体谈话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要求试用期满转正的副处级干部,要切实强化五种意识,定位人生坐标,坦坦荡荡,清清白白,做一名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副厅长谷来勋主持会议,厅纪检组长郭永平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办试用期满的51名副处级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王树山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为全面、公正、客观地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履行职责情况,切实提高选人用人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厅人事劳动处对5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试用期满考核。通过全面考察,同志们在试用期内,都能较好的履行岗位职责,德、能、勤、绩、廉符合党政领导干部的任职要求。厅党组对这次试用期满考核工作十分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慎重研究,决定同志们试用期满后按时转正任职。今天组织上专门与大家见面,进行集体谈话,以便大家走好今后的人生路程。借此机会,我代表厅党组,代表水利厅和南水北调办机关全体同志,向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以副处级转正为新的起点,同志们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光荣,如何走好今后的路子,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需要切实强化五种意识: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就是要讲政治。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重大原则面前不妥协、不动摇,一言一行都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卢展工书记在省纪委全会上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有关指示和要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服好务,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切实解决好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不纯洁问题,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没有任何私心杂念。三是始终坚持政治上的高度敏锐性。面对复杂的世情、国情和各方面的干扰,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始终坚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厅党组的集体决策和决议,坚决维护集体领导核心的权威,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决不允许顶着不办或出现棚架。
    二要强化团结意识。团结是领导班子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维护组织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要把团结作为一种能力来锻炼和提高,把团结作为一条纪律来遵守和执行,把团结作为一种友情来呵护和珍惜,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持续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氛围。一是坚持原则。要和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精诚协作,正确处理好组织与个人、上级与下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二是求同存异。领导干部一定要求大同存小异,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人为善,相互尊重。三是真诚共事。要和同志们相互信任,互相支持,困难面前不推诿,荣誉面前不争先,责任面前不推托。要善于理解和尊重他人,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三要强化学习意识。省委卢展工书记指出,学习是个人能力之源、成长之梯,也是国家兴盛之要、政党巩固之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需要、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要求、一种精神追求,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知识,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提升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一是加强基本理论学习。要抽空子、挤时间,多学习哲学、政治经济学,学会用哲学观点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加强时事政治学习。坚持读报纸,看新闻,加强相关的政策、方针等的学习,及时了解国内外政治局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要沉下心、钻进去,深入学习所在岗位的业务知识,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四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全面学习涉水相关法律法规,学会依法行政,依法治水,依法管理单位。五是加强现代科技知识学习。现代科技发展很快,新的知识需要时刻关注、不断更新,同志们要适应形势需要,巩固知识存量,拓展知识总量,提升知识增量,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四要强化作风意识。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事业的成败,关系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要强化作风培养意识,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一是始终坚持深入一线。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研究,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尤其要按照“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和“三具两基一抓手”及“两转两提”的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高效务实地推动各项工作。二是始终坚持群众观点。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不要高高在上、唯我独尊,一定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高兴不高兴、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上,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对待基层同志,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切实塑造为民服务、为群众办事的良好形象。三是始终坚持务实重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少说多做、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个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四是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党的光荣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要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反对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等不良倾向,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
    五要强化廉洁意识。随着中央对水利事业的重视,国家对水利设施的投入逐年增加,水利项目多、投资量大、资金流集中,水利和南水北调干部特别是一些关键岗位的干部权力大、责任大,风险也大,如不强化廉洁意识,就极容易出现腐败问题。为此,一是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廉政是根政治红线,也是做人做事的底线。同志们要牢记廉政方面的反面教训,自觉抵制各方面的干扰和诱惑,切实做到警钟常鸣,筑牢廉政堤坝。二是要时刻突出廉政建设这根主线。要把自己的行为置于廉政建设框架内,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拿的钱财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切实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良之举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三是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这根底线。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多谈奉献,少讲索取,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始终立得住、挺得直,干成事、不出事,顶天立地,一身正气,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干部。
    参加集体谈话的副处级干部一致认为,王厅长的讲话,站在河南水利改革发展的大局,从关心大家政治进步、政治成长和家庭幸福的角度,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党性教育课,让大家受益非浅,触动很大。下一步,一定深入落实王厅长讲话精神,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业绩,向厅党组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