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移民征迁成效卓著 平安建设再获殊荣
时间:2012-0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移民征迁成效卓著  平安建设再获殊荣

   

24日,在河南省委召开的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荣获201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特别贡献奖,这是继2010年度获奖后,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再获此项殊荣。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途经我省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等8个省辖市,42个县(市、区),总长731公里,国家批复建设用地38.63万亩,需搬迁居民42610人,拆迁企事业单位334家,迁建各类管线、专项设施4788条(处)。此外,丹江口库区需要搬迁移民16.2万人,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任务十分繁重。为此,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认真贯彻执行《平安河南建设纲要》及相关配套文件,及早谋划,未雨绸缪,科学安排,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和谐移民,及早开展移民征迁信访风险评估,积极调动省直和有关市县的积极性,完善配套政策,合力推进移民征迁。丹江口库区16.2万农村移民于去年底顺利搬迁结束,圆满实现“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干线征迁按时完成36.5万亩建设用地移交任务,按时完成专项迁建和居民安置,保证了工程顺利建设;各方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合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合力推进文明施工与工民共建,实现了工程建设平安有序与沿线社会和谐稳定的双赢;省、市、县各级高度重视移民征迁群众信访工作,积极排查化解移民征迁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各级移民征迁干部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耐心听取群众呼声,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保持了南水北调沿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开工以来,全省未发生一起伤农、害农事件,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未发生一起大规模集体越级上访事件。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