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水利与交通设施建设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郑举行
时间:2012-01-29   来源:河南省水利网   浏览量:

河南省水利与交通设施
建设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郑举行

 

2012119日上午,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与省交通运输厅在郑州签订了水利与交通设施建设合作战略框架协。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孙廷喜分别在签约仪式上作重要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建武、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委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和平、赵国强,及两厅一办有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委主持签约仪式。

王树山指出,近年来,在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两大生力军,围绕促进经济增长、服务发展大局,积极致力于项目建设,先后上马了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各项工作长足发展,为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水利、交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各类项目越来越多地在中原大地落地,项目之间相互交叉,使两厅相关部门工作接触多、业务往来多。特别是两厅班子领导之间、相关业务处室之间以及系统内的各级各部门之间,交往频繁,联系紧密,并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都为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提供了良好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实施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强化协调和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联系,互惠双赢,对于实现项目新突破、携手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王树山强调,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水利厅合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后,两厅将在信息共享、沟通协调、费用落实等方面形成共识,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合作共事。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协商的好传统,立足大局,求同存异,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全省水利系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交通部门的工作,尽最大可能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个系统各级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会更密切,相处会更融洽,工作推进会更有力。

孙廷喜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省水利厅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截至2012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24.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196公里,居全国第一位,干线公路1.8万公里,农村公路22.3万公里,全国领先。全省营运车辆达到13.6万辆,船舶近6000艘,公路水路运输量增幅年均保持在15%以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交通先行保障。这次由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联合签订的《河南省交通与水利设施建设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是落实国务院《指导意见》、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卢展工书记“三个先行”、郭庚茂省长“交通要适度超前”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既是我们长期友好合作的见证,也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行动宣言。相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我们创造新的更好的、更加广阔的合作与发展机遇,必将为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保障。希望我们以此协议签订为契机,精诚合作,相互支持,共续合作新友谊,共谱发展新篇章,共同为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交通与水利设施建设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河南交通和水利部门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模式的形成,必将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