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决战倒计时
时间:2012-01-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决战倒计时

 

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确定的中线工程“2013年底建成、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体建设目标,今明两年将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关键期和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省南水北调办于2012115日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2012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会议精神,对2012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在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入决战倒计时的关键时期,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突出重点抓好工程建设进度。

为进一步加快河南段委托建管项目建设进度,增强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建设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省南水北调办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项目建管处和各设计单元控制性标段及控制性项目的醒目位置设置倒计时电子显示屏,时时提醒各参建单位要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进度。二是严格落实进度目标责任制,对进度计划进行层层分解,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严格实行责任制和目标管理。三是大力开展汛前、汛后劳动竞赛活动,上半年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破解难关战高峰、持续攻坚保通水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圆满完成汛前关键节点目标任务和上半年进度计划。汛后开展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加强对劳动竞赛活动的过程管理,加大奖惩力度,全力以赴,确保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阶段劳动竞赛目标任务和2012年进度计划。四是加快跨渠铁路、公路交叉工程的建设进度。坚持定期召开由郑州铁路局、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沿线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及省政府移民办等有关单位参加的联席办公会议,对铁路、公路交叉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限时解决。省南水北调办实行问题解决销号制度,每月通报一次。五是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省南水北调办将组织暗访组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处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影响、制约工程建设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属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职责范围之内的,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解决;对涉及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问题,立即请示和报告。一般问题三天内、复杂问题不超过一周提出解决方案,并明确专人跟踪督办,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