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调办检查组到南阳膨胀土试验段调研
时间:2009-11-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调办检查组到南阳膨胀土试验段调研

 

11月28日,国调办总工沈凤生带领国调办设计管理中心、投资计划司、建设管理司、中线建管局有关负责人和特邀专家一行11人组成检查组,到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对有关规划设计的实际执行情况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审查,为下一步改进设计提高试验效果提供依据。检查组冒着严寒,踏着泥泞,深入南阳膨胀土试验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长江委设计院、南阳段建管处关于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有关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南阳市副市长崔军,及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省水利设计公司、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南阳段建管处负责人陪同。

在膨胀土试验段现场检查时,检查组对弱性膨胀土试验区、中性膨胀土试验区的工程建设、膨胀土防治措施和试验效果进行了实地检查,特别是对膨胀土失稳、滑坡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对试验段不同单元的施工措施、试验方案、施工工艺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指出,南阳试验段膨胀土特征明显,选点准确,建设成效显著,试验结果可喜,为下一步工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汇报会上,长江设计院、南阳段建管处对试验段工程概况、设计情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建设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建议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目前南阳膨胀土试验段一期土建工程已完成,全面进入渠道运行工况模拟试验阶段。累计完成总投资3422万元,占合同总投资的35.2%。听取汇报后,检查组领导、专家及河南省、南阳市有关方面人员进行了座谈。

沈凤生总工指出,整个试验段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是河南省、南阳市,以及建管、设计、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试验段不仅创新了试验模式,更通过试验段创造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机制,对试验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下步要继续观测,加紧整理试验成果,为大规模开工建设提供宝贵经验。有关专家又对试验段的设计、施工及下步试验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树山主任强调,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坚决为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及整个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成果”,搞好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让国调办放心。

王树山主任还在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崔军和南阳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的陪同下,到南阳段建管处,实地看望了全体同志,仔细查看了大家的生活、办公环境,对同志们远离亲人、抛家别子,长期在一线工作表示慰问,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试验段开工一年多来,在全体人员和省、市各方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按计划完成了试验段一期建设任务,安全保证做的好,施工环境创造的好,广大参战干部职工精神面貌非常好,单位非常和谐。下步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黄河南面临全线开工建设,大家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更加严峻的挑战,对队伍建设要严,各项制度要健全,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努力营造更加宽松的工作环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好工程质量,及时解决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决打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攻坚战。南阳市副市长崔军表示,要认真落实王树山主任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今后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度上完善落实,工作更上一层楼,把创造优良环境作为市委、市政府份内职责,全力配合支持好各方面工作。南阳段建管处处长秦鸿飞代表建管处全体同志表态,坚决落实好牢记嘱托和要求,严格管理,带好队伍,加快进度,确保质量,请省办放心,请南阳市政府放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