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派出督查组督查移民安置工作
时间:2009-11-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

派出督查组督查移民安置工作

根据省委陈全国副书记、省政府刘满仓副省长的指示,日前,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派出6个督查组共40余人分赴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涉及的24个县(市、区),就试点移民后续工作和第一批移民“三通一平”工作进行一次综合督查。为搞好这次督查,11月25日,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专门召开督查工作动员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宗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宣读了移民安置工作督查方案并就督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宗义副部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重大战略性的基础实施项目,移民安置工作是整个工程建设的难点,工作的成效,事关中线工程建设成败,事关库区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丹江口库区移民 “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做好试点移民搬迁后续工作,按时完成第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任务,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也是当前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必须加强检查督查。试点移民安置工作实践表明,正是我们督查工作有力,才极大地促进了试点移民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形成了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大好局面。通过督查,全面了解移民安置进展情况,及时掌握移民安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目前,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省移民安置指挥部要成立高规格的督查组,对试点移民后续工作和第一批移民“三通一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全面的综合督查,希望各督查组要切实站在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度负责的高度,站在对省委、省政府、对移民群众高度负责的高度,全力搞好这次督查工作。

宗义副部长强调,这次督查的重点是试点移民后续工作和第一批移民新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压驱动,推动移民迁安工作快速、健康和顺利开展。他要求各督查组,一是要认真学习督查方案,全面掌握督查的内容和标准,准确把握督查的重点和关键,为搞好督查打下基础。二是要严格按照督查标准,认真填写各地完成的数量和质量,不敷衍了事、粗枝大叶。三是要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统一尺度,统一打分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督查结果公正公平。四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总结等督查程序,全面进行督查。五是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切实保障督查的严肃性、公正性和公平性。六是督查结束后,要认真汇总督查情况并撰写督查报告,由督查组汇总后写出总的督查报告下发各地。

宗义副部长指出,这次督查,是检查和衡量各市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综合评价各级各部门对移民迁安工作重视程度和实际工作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识别和考察各地移民工作绩效以及各级干部能力的一项重要行动。同时,对于每一位参与督查工作的同志也是一次考验。他希望各个督查组要高度重视,坚守岗位,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配合下,高度负责,认真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光荣任务。

王树山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丹江口库区移民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通过督查,起到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推动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他希望各督查组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干干净净、圆圆满满地完成督查任务,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