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亲切看望慰问省财政厅包县工作组
时间:2009-10-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提出明确要求  寄托殷切希望

刘满仓副省长亲切看望慰问省财政厅包县工作组

10月16日,副省长、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指挥长刘满仓,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平,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在南阳市市长穆为民、副市长崔军及淅川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不辞辛劳,深夜看望、慰问省财政厅驻淅川移民工作组。

在听取了包县工作组的简要汇报,亲切询问了工作组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刘满仓副省长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国家一项重点工程,工程涉及的丹江口库区16.2万移民全部集中在淅川县,需要和全省25个县(市、区)安置区进行对接,移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省委、省政府对省直部门包县工作组寄予厚望,省财政厅分包淅川县更是责任重大。财政厅驻淅川移民工作组前期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说明了大家善于动脑筋,敢于负责任,试点移民工作取得的成效与财政厅包县工作组的不懈努力和扎实工作是分不开的。

关于下步工作,刘满仓副省长要求,工作组要继续发挥督导、协调、帮扶作用,打好第一批大规模移民迁安工作的攻坚战。一是要研究政策,吃透精神,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淅川县为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应当为淅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帮扶工作。当前主要是处理好移民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工作组同志们要认真研究国家及省有关政策,吃透精神,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的职能作用,力所能及地帮助淅川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深入基层,搞好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包县帮扶工作,就是要带着感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乡情、村情和民情,掌握移民群众思想动态,知道他们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多做思想疏通工作,急移民所急,想移民所想,帮助县乡村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妥善处理、切实解决好移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三是要加强沟通,搞好协调,切实推动移民迁安。包县工作组要加强与淅川县委、县政府联系沟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围绕重点开展好督导、协调和帮扶工作,推动移民迁安工作的有效开展。

刘满仓副省长对包县工作组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财政厅在省直部门中属于业务比较多、工作比较忙的单位,省政府决定由财政厅分包淅川县,说明了淅川县在25个迁安县中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工作组成员是财政厅党组精心挑选出来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和较强协调能力的同志,希望大家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下大功夫,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多办实事,不事张扬。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紧密联系,打成一片,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赢得干部的认可,取得群众的信任。通过两年的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及库区16.2万移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