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张野副主任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郑州2段工程
时间:2009-10-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张野副主任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郑州2段工程

 

10月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野副主任到南水北调中线郑州2段调研,深入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并召开座谈会。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郑州市副市长王跃华等陪同调研。

张野副主任一行先后来到郑州2段四标东冯湾渠道房屋拆迁现场、二标十八里河倒虹吸施工现场和一标营地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和建设者,听取南水北调中线郑州2段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张野副主任指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和郑州市委、市政府顾全大局,周密组织,通力协作,狠抓落实,形成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和浓厚的建设氛围,特别是郑州市面对中线工程穿越城区的拆迁困境,勇往直前,积极协调,筹措资金,优化资源,付出了努力,做出了奉献,为下步顺利开展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野副主任要求,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倾听群众诉求,排查化解矛盾,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施工环境。二要加强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无小事、大如天”的思想,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杜绝各类质量事故的发生。三要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施工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制定安全应急预案,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和工程安全。四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拉动内需的需要,是解决农民工就业的需要,是实现整体建设目标的需要,是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效益的需要,是满足社会各界对南水北调工程关注和期待的需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要认真制定进度计划,制定进度延误的应对预案,制定加快工程建设的得力措施,瞄准目标,细化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确保各项进度控制目标圆满实现。

省长助理何东成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千方百计为工程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作为省会城市,郑州市要树立龙头意识,发挥带头作用,打造精品工程、旅游工程;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成既定投资目标,转危机、保增长、促就业、保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做出贡献;要按照国调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汇成一条江,同唱一首歌,同奏一支曲,树河南形象,展河南风采。

王树山主任最后指出,我们要在国调办的悉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现行政治体制机制优势、政策集成优势和党的群众工作优势,深入细致地扎实开展征地拆迁工作;要切实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障碍、存在的各种问题;要积极主动,吃苦耐劳,扑下身子,深入现场,为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优质服务;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大各种资源投入,创造一切条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全面实现2010年“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