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时间:2009-10-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10月11日,副省长刘满仓到焦作、新乡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平,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市长孙立坤,副市长贾书君,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市长李庆贵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焦作一段三标李河倒虹吸建设现场、焦作市山阳区恩村一街拆迁现场、焦作段二标建设现场、焦作市解放区东王褚村拆迁现场和辉县段七标、六标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一线和工程建设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和建设者,听取关于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拆迁安置情况和工程建设进度汇报。

当了解到焦作市解放、山阳2区城区拆迁安置工作已全部结束或即将结束时,刘满仓副省长表示满意。他说,征迁工作涉及沿线群众切身利益,参与征迁安置工作的广大基层干部放弃休假,爱岗敬业、吃苦受累,在无情的征迁工作中,以真情感动群众搬迁,实现了以人为本,和谐征迁,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了贡献;焦作城区段沿线群众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精神可嘉,值得学习;征迁安置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情况千差万别,焦作市举全市之力投入到征迁安置工作中去,广大基层干部以空前的热情和精力,夜以继日地工作,创造了很多好的工作方法,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目前总干渠占地征迁安置工作已基本结束,参加征迁安置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要善始善终,耐心细致地做好古树保护、垃圾清运等扫尾工作,确保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工作顺利结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基层干部在征迁群众生活安定后要多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考虑群众生产发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安置小区建设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进度,争取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城区拆迁安置工作全面结束后,焦作市要认真总结征迁安置经验并在全省推广,要大力宣传广大基层干部在征迁安置工作中的良好表现,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推动焦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就干线工程建设工作,刘满仓副省长指出,自9月3日全省加快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施工标段集中精力,集结力量,全线呈现出车水马龙、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现在至年底,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要圆满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可以说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以对国家、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抓住当前工程建设的黄金时间,增加设备,增派人员,加班加点,交叉作业,千方百计地深挖潜力、发挥潜能,迅速掀起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新高潮;施工单位要多与群众沟通,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干扰,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在抢工期的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操作,安全施工;在同等条件下,施工单位要尽量照顾当地群众利益,与群众友好相处、友好合作,实现双方共赢;沿线群众要遵法守纪,服从安排,决不能出现漫天要价、无理取闹、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等各种违法、阻工现象;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大局出发,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为工程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

 

2009年10月11日,刘满仓副省长在焦作市山阳区恩村一街拆迁现场调研

2009年10月11日,刘满仓副省长在焦作一段二标建设现场调研

2009年10月11日,刘满仓副省长在焦作市解放区东王褚村拆迁现场调研

2009年10月11日,刘满仓副省长在新乡辉县段7标孟坟河倒虹吸施工现场调研

2009年10月11日,刘满仓副省长在新乡辉县段6标东河暗渠施工现场调研

2009年10月11日,焦作市解放区东王褚村拆迁现场

2009年10月11日,新乡辉县段7标渠道开挖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