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
时间:2009-10-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

 

10月9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主任助理费昕,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王长春及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省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来豫调研讲话精神,会议由薛显林副主任主持。

王树山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在氛围营造、工程建设、干线征迁、库区移民、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王主任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调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沿线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全体参建者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特别是“两办”上下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求真务实、夜以继日,我省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统筹开展,和谐有序,成效明显。

王主任强调,在阶段性成果面前,在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面前,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分析所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地推动南水北调和征地移民工作适应新形势、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王主任指出,黄河北连线建设目标已经如期实现,下步重点是要实现黄河南连线、黄河北发展,围绕这一目标,“两办”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徐光春书记提出的“三个一流”(建设一流工程,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郭庚茂省长倡导发扬的“三种精神”(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锲而不舍的愚公移山精神、鞠躬尽瘁的焦裕禄精神)和张基尧主任在视察河南时的讲话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实际,瞄准工作目标,下定决心,克难攻坚,大干90天,把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王主任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抓好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要继续抓好试点移民后续帮扶工作,解决好移民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为移民提供方便,切实消除其后顾之忧,确保移民在新村、新家能够留得住,安下心,尽快步入发展轨道;10月中旬将正式启动第一批大规模移民的新村征地和“三通一平”工作,要艰苦深入、扎实细致,确保每个环节贯彻上级政策和指示不走样,确保一切程序客观公正、严格透明、决策科学、万无一失,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不给省委、省政府添乱惹麻烦。二是抓好征地拆迁工作。要加快黄河以北征地拆迁收尾工作和专项复建工作进度,为大干90天创造条件,打好基础;要抓好黄河以南待开工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集中精力抓好郑州二段已开工项目的征迁工作,加大协调和督促力度,推进工作开展。要放权于基层,放权于地方,做到逐级负责,留有余地,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把握好移民征迁政策,做到不突不破,不折不扣,维护好政策的严肃性,结合好解决实际问题的灵活性,解决好移民征迁这一“天下第一难”问题。三是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无小事、大如天”的思想,扎实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加大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质量安全过程控制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工程建管部门要下真功夫、花大气力,加大督查与协调力度,切实抓紧抓好工程进度,争取年底前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四是抓好配套工程建设。要根据配套工程与干线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达效的要求,盯紧盯牢、积极协调配套可研批复工作,争取10月底前上报省政府,12月上旬开工部分渠段。五是抓好水源地建设。重点抓好《规划》内项目的早日落户,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落户河南,既让水源地市县和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又为保护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库清水尽到河南人应尽的政治责任。六是抓好大中型水库后扶工作。要在年底之前抓好后扶持资金的及时足额兑现,要核实好人口,澄清底数,把遗留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好、控制好,积极争取更多的扶持资金,确保问题不反弹,群众得实惠。七是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9月16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国调办总体部署和我办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治理,规范建设行为,确保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健康有序进行,切忌图形式、走过场。八是抓好机关自身建设。要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从工作大局出发,自觉遵守纪律,规范行为,维护好个人及机关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廉政建设,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居安思危,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切实巩固好、弘扬好“两办”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王树山主任最后强调,回顾过去,我们感到欣慰,充满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憧憬,信心百倍!“两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国调办和省水利厅党组的要求和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精神,乐于奉献,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地移民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实现既定目标,为南水北调这一千秋伟业的早日实现,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