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督查新乡段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工作
时间:2009-09-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乡市委书记吴天

督查新乡段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工作

 

为认真贯彻93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加快建设动员大会和刘满仓副省长指示精神,切实搞好新乡市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工作,力争为南水北调创造最佳施工环境,910日中午,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在市长助理、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崔卫新的陪同下,深入辉县市、卫辉市南水北调工程现场督查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工作,现场解决施工中的有关问题。

吴天君书记一行首先查看了南水北调山庄河倒虹吸工程、小浦河倒虹吸工程、南关村渠道开挖现场,现场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吴天君书记在百泉宾馆召开了会议,工程沿线辉县、卫辉、凤泉区3市(区)委书记、政府分管副职、调水办主任及存在问题较多的辉县市薄壁、冀屯、百泉和卫辉市安都、凤泉区潞王坟5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有关单位及辉县、卫辉、凤泉3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5乡(镇)党委书记的汇报,君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吴天君书记指出,这是贯彻落实刘满仓副省长指示和93日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加快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新乡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强度、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部分干部政治素质不强、能力水平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南水北调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真正下定决心,切实改进作风,彻底解决问题。

吴天君书记强调:一要端正思想、认清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南水北调工作。南水北调工程是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但新乡市在这项工作上做得不够好。有的问题不大,有的问题是自己内部的问题,但个别群众因为一些小事久拖不决,阻挠工程施工。出现这些情况,县(市、区)、乡(镇)党委、政府有责任。对于国家重点工程,必须讲政治、讲大局、讲政策。对无理取闹的,该处理的要坚决处理。属于地方自己应该解决的问题,村里解决不了,乡(镇)里解决;乡(镇)里解决不了,县(市、区)里解决;副职解决不了,正职解决;再解决不了,就蹲到村,住到村解决。二要明确责任、限定时间、确保消除施工障碍。消除施工障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的责任主体是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县(市、区)的党、政一把手,工作责任主体或直接责任主体是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对目前排查存在的55个问题要限定时间给予解决:一般问题要在915之前解决;所有问题原则上必须于930日之前彻底解决,不论是归省协调的,还是市或县(市、区)协调的;对个别特别困难的问题,如果930日之前解决不了,必须经省、市两级南水北调办同意。同时必须保证社会稳定,如因南水北调工作发生赴省、赴京上访,发生一起,责任追究一起,决不手软。要清理施工障碍,创造良好环境,近期在新乡境内掀起南水北调建设施工高潮。三要强化组织、严肃纪律、确保最佳施工环境目标的实现。新乡市南水北调办要切实负起责任,经常深入各施工工地,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协调不了,要及时给当地的县(市)长讲,县(市)长解决不了,要及时向市主管市长汇报,真正难以解决的问题,给吴天君书记本人汇报。需要省里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省反映,请省里解决,但决不能出现需省里解决的问题暂时未解决而影响工程施工。要严肃纪律,把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来,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每天督查,未按时限解决的,要追究责任。四要服务施工大局,兼顾群众利益,构建和谐施工环境。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关注周边群众的利益,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要求,要认真考虑,努力给予解决。要最大限度地减轻工程施工对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既要解决“民扰工”的问题,也要解决“工扰民”的问题,努力构建和谐的施工环境,通过新乡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把南水北调的各项工作做好。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