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解决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问题
时间:2009-09-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研究解决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问题

9月16日,刘满仓副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总干渠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问题。省委农办副主任郑林,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出席会议。涉及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的省电力公司、省通信管理局及五大通信公司,省监狱管理局、河南黄河河务局、郑州铁路局,5 4集团军、总后焦作工程处、汽车团,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焦煤集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树山主任通报了黄羑段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各单位介绍了工程进展缓慢的原因,并做了表态发言。刘满仓副省长就进一步加快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进度,确保圆满完成黄羑段建设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满仓指出,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国家行动,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局。作为河南,创造条件,搞好服务,全速推进中线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要求的具体表现,是在维护国家的大局,决不仅仅是河南省自己的事情,因此,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性的认识。一是要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条件,搞好一流服务,提供一流环境。二是要打响河南省南水北调品牌。河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今年河南的南水北调主战场在黄河北。能不能打好黄河北连线建设这一仗,关键在于干渠建设涉及的专项和企业单位的迁建任务能不能按时完成。三是要实现“开门红”。今年是南水北调工程掀起建设高潮的第一年,今年干得如何,对今后几年事关重大。因此,国务院领导对河南寄予厚望。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工程建设进度不理想,完成的实物量、投资与计划有较大差距,直接原因就是专项复建和企业单位迁建的严重滞后,导致部分工程施工单位局部进不了场,进了场的效率也很低。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进度明显落后于城区段市民搬迁进度。迁建工作进展缓慢固然有很多的客观因素,但与领导重视程度有着决定性的关系,同时,各单位也有配合不默契、协调不到位的情况。现在距离年底仅有100多天时间,最佳施工时间更为紧张,如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势必影响工程建设大局。为此,刘满仓副省长要求各迁建单位:一是要领导到位。希望各迁复建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认识到位,思想到位,重视到位,亲自过问,亲自上阵,把迁复建当成大事、急事、硬事、必须要办的事,抓紧、抓细、抓实,切实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本单位的迁复建任务。二是要责任到位。各迁复建单位要明确专门班子、专人负责解决问题。要恪尽职守,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物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把迁建工作做好。三是要倒排工期。各迁复建单位对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要调度力量,争分夺秒,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解决,四是要顾全大局。希望中央、省属企业单位、驻豫部队要顾全大局,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圆满完成迁建任务,给地方做出表率。五是要加强合作。各迁建单位要积极主动地与南水北调建管单位、当地政府对接,主动沟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刘副省长强调,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要进一步加大协调督导力度,强力推进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工作。一要加大协调力度。对各迁建单位反映的问题,涉及到有关市县的,各市县政府要给予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积极配合,支持迁建单位完成迁建任务。对涉及南水北调迁建的问题,要做到有事就议,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果。问题解决不了的,一定要及时报告。二要为迁建单位搞好服务。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理解迁建单位的困难,支持迁建单位的工作,从实际出发,解决好迁建单位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各迁建单位理解和执行国家的政策,积极推进本单位的迁建工作。三要加大督查力度。要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通报进度和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天解决的,就当天解决;能一周解决的,就一周解决。四要严格奖惩。对任务完成好的单位,既要有精神奖,也要给物质奖;对迁建工作落后的单位,要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任何单位、任何时间、任何事情都不能搞特殊。对通报批评置若罔闻的,要采取制裁措施。

王树山主任指出,省委、省政府对黄羑段专项复建和单位、企业迁建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特别是这次会议,是在南水北调黄羑段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确保黄羑段工程按期完成今年的建设计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各单位按照刘满仓副省长的指示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圆满完成迁建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