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到焦作市实地查看城区段征迁情况
时间:2009-09-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主任到焦作市

实地查看城区段征迁情况

9月18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焦作市实地查看城区段征迁情况,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焦作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副市长王荣新等陪同。

在焦作市,王主任一行冒着连绵不断的秋雨,沿着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穿越线路,自西向东穿梭在城区段的大街小巷之中。一路上,时而看到居民正在拆房扒屋、装运门窗和木料,时而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残墙断壁,时而看到征迁干部现场协调,时而看到省督导组人员在现场督导检查。看到繁忙的征迁场面,王主任高兴地对随行人员说,焦作市城区段是我省中线工程征迁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地段,城区段征迁这一难点的顺利攻克,为我省其他渠段征迁工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看到城区段征迁工作的实际进展情况,我们放心多了。焦作市城区段的征迁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四大优势: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优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三是国家、省、市各项政策的集成优势,四是党的群众工作优势。有了这四大优势,没有干不成的大事,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没有这四大优势,花钱再多,也很难干成南水北调这一千秋伟业。希望焦作市城区段征迁工作结束后,好好总结经验,为下步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

王主任指出,城区段征迁任务繁重、难度大,不可预见问题多,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高度关注,时刻牵挂,因此,希望焦作市委、市政府对此继续给予高度重视,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一鼓作气,圆满完成城区段征迁任务,彻底打开一条东西贯通的干渠施工通道,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的建设环境;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完善措施,落实政策,强化安全意识和以人为本观念,集中精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和谐征迁”的批示精神,确保和谐征迁、平安征迁、顺利征迁;三要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好专项复建和企业、单位迁建工作,进一步加快居民安置区建设,并做好征迁群众的临时安置工作,解决好征迁群众的困难问题,尽快帮助征迁群众实现安居乐业。

现场陪同查看的王明德副书记边走便向王主任汇报各段征迁进展情况,并满怀信心的告诉王主任,由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及时关注,焦作市遇到的有关困难问题已经排除。最近,焦作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掀起了新一轮的征迁高潮,特别是刘满仓副省长对专项复建和企业、单位迁建工作亲自协调督导后,各项征迁工作进展迅速,力争9月20日前全面完成城区段居民征迁协议签订任务,24日前打通总干渠城区段建设通道,30日前完成所有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点拆除,达到场光地净,满足干渠施工要求。

据统计,截止9月17日,焦作市城区干渠段应迁居民2523户,已签订征迁协议99%,搬空88%,房屋拆除67%;干渠占压20家企事业单位,已签订协议19家,完成拆除16家;安置居民的2个集中安置小区、9个自建小区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其中,续建的37栋楼房,有20栋已经基本完成室内水电和门窗安装,17栋正在进行室内水电和门窗安装。新建的70栋楼房,有30%已完成主体建设,41.1%完成3层以上施工。各建设单位正在紧张施工,力争12月底各安置区具备入住条件。(郭贵明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