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加快建设动员大会在新乡市召开
时间:2009-09-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加快建设动员大会在新乡市召开

9月3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加快建设动员大会在新乡市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石春先,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新乡市委副书记刘建华,沿线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及南水北调办、移民局(办)负责人,各项目建管处负责人,各监理、设计、施工、勘探单位负责人和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刘满仓副省长同与会人员首先到辉县七标、六标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询问。随后,全体人员在新乡市参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加快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首先作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报告,回顾总结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效,客观分析面临机遇与挑战,强调指出加快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有关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办事机构及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结合实际,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石春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显著成绩,指出了干线征迁、工程进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所有参建单位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投资计划圆满完成。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要正确分析形势,增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在看到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和冷静,看到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今年新开工项目进展不十分理想,按预定计划完成比例投资的很少;二是征迁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三是对群众补偿进展缓慢;四是少数地方还存在不稳定因素;五是有些地方领导重视不到位,功夫没有下够。针对这些问题,刘满仓副省长要求沿线各有关省辖市,一要坚持一手抓移民,一手抓工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要扎实做好征迁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工程进展的各种瓶颈制约问题;三要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工程建设提供无障碍施工保障;四要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久拖不决的现象;五要扎实做好对群众的征迁补偿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民主;六要确保稳定,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吃透政策,对症下药,及时协调,果断处理。

刘满仓副省长对施工、监理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确保工程质量;二要加快工程进度;三要确保施工安全;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施工;五要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六要认真负责,坚持原则。他要求参建单位倍加珍惜难得机遇,牢固树立“干好是创牌子、干坏是砸牌子”的思想,铸精品工程,展崭新风采,树良好形象,在南水北调这项伟大工程中建功立业。

刘满仓副省长最后要求全体人员,一要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各种问题,要抓紧、抓细、抓狠、抓实。二要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要依照政策,执行政策;对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具体对待,把坚持政策的严肃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把天理、国法、人情结合起来,吃透情况,注重实效;市、县两级领导要亲自上阵,一抓到底;要专人负责,责任到底。三要明确要求、严加监管;创造条件、搞好服务;细化目标,倒排工期。四要及时汇报、沟通、联络,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对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切实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快办。五要加强省南水北调系统自身建设,南水北调人个个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过得硬。六要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完成今年国家下达的投资计划。从现在开始到元旦前的四个月,省里每半月要召开一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例会,认真研究、着力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全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地移民工作协调、健康、快速推进,尽快掀起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新高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