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干渠征地拆迁暨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
时间:2009-08-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干渠征地拆迁

暨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

 

827,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干渠征地拆迁暨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729淅川移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南水北调干渠征地拆迁和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农业厅副厅长郭鹏亮、水利厅副厅长王新伟、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吴洪杰,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栗培青、市政协副主席陈西川等出席会议。郑州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南水北调沿线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市)区南水北调、移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征迁和移民安置任务的相关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单位参加会议。郑州市委副书记马懿主持会议,王树山主任、赵建才市长作重要讲话,王跃华副市长作全面动员部署。

赵建才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做好干渠征迁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事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事关库区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大局稳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因此,我们要站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讲风格、讲奉献的高度,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度,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的高度,站在应对经济危机、扩内需、保增长的高度,把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抓出成效,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创造和谐环境。

赵建才市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顾全大局的原则,设身处地为移民群众着想,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标准,认真搞好移民村规划建设,带着深厚的感情把移民群众的事情办好,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要严格贯彻落实干渠征迁和移民安置政策,切实把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落到实处。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及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依法办事,依规办事,坚决制止影响工程施工和移民安置的阻挠者和破坏者,严厉打击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为幌子的各类欺诈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建才市长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真正把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协调,圆满完成干渠征迁和移民安置任务,保障工程顺利建设。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喜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喜迎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之际,郑州市隆重召开南水北调干渠征地拆迁暨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充分反映了郑州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作风,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是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郑州市已经从组织上、政策上形成了一套比较全面、系统的文件,为我们做好移民征迁工作增添了动力,增强了信心。王树山主任针对南水北调工程情况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话,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他就南水北调产生背景、工程布局、伟大意义、工程特点、进展情况、面临形势、下步工作等做了深刻阐述,对郑州市移民征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郑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建设一流工程、廉政工程、生态工程、和谐工程的总体目标和徐光春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服从国家大局、服务地方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基本原则,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真抓实干,确保“关山万重遮不住,清波满川向京津”愿景早日实现,确保沿线群众早日喝上南水北调水。

王跃华副市长在动员部署中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赋予郑州市两项主要任务,一是搞好干渠征地拆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二是做好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确保移民“搬得出、稳的住、能发展、可致富”。这两项工作在具体实施中,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但必须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一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淅川移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和移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和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和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顺利快速推进。

会上,南水北调沿线县(市)区分别向郑州市政府递交了征地拆迁工作目标责任书。新郑市、中牟县和中原区作了表态发言。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