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到焦作段调研城市拆迁工作
时间:2009-08-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到焦作段调研城市拆迁工作

8月24日下午,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焦作段调研城市拆迁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焦作市长孙立坤,焦作市委副书记王明德、焦作市副市长王荣新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深入实地查看了焦作城区段和马村区拆迁工作现场,与一线干群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民搬迁安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并召开座谈会。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焦作市各级党委、政府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奉献,从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高度,从促进焦作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的高度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高度深刻认识拆迁工作的重大意义,精神状态良好,信心决心坚定,城市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显著,达到了以人为本、和谐拆迁、社会稳定的目的。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随着拆迁工作的逐步推进,难度越来越大、矛盾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紧、任务越来越重、情况越来越复杂。要打赢城市拆迁这场攻坚战,必须切实做到“六抓”。一要抓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焦作段城市拆迁工作不仅是焦作的大事、河南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事,不仅事关焦作的形象、河南的形象,也事关国家的大局;要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足一些,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宣传发动群众,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打好主动仗。二要抓进度。从目前到9月30日完成搬迁任务,只有30多天时间,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繁重。要增强时间意识、效率意识,与时间赛跑,善于驾驭时间、利用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要用心用脑,科学安排,合理部署,不走弯路,扎实推进;要发扬“5+2”、“白+黑”精神,超常规工作,一切工作往前赶,确保按计划完成搬迁任务。三要抓重点。在有序、协调、整体推进拆迁工作的基础上,要吃透情况,下功夫、花气力,抓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重点居民,抓关键、抓薄弱环节,重点解决、个个击破,一件事一件事办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好。四要抓安全。拆迁工作场面大、涉及人员多、情况复杂,要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安全保障措施得力、有效、到位,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五要抓安置。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安置工作,做到政策到位、宣传到位、思想工作到位,对搬迁居民从生活上关心,从精神上安抚,要帮助搬迁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对特殊困难户要特殊照顾,办实事,稳民心,迁人迁心,真正体现以人为本、人性化搬迁。六要抓领导。要细化强化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节点,实行日报告制度;要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坚忍不拔,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讲困难,全力以赴。近日要抓紧召开一次再动员会议,响亮提出“大干一个月,拿下城区段”,形成全市上下、社会各界进一步共同关注、理解、支持、参与拆迁工作的良好氛围和共识,横下一条心,打赢攻坚战,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增添光彩,为焦作城市改造创造条件,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奠定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王树山主任指出,焦作市城市拆迁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但是下一步拆迁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攻难克坚,共度难关;要大干快上,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细化任务,破解难题;要兑现奖励,弘扬正气,增辉焦作,9月30日前务必圆满完成城市拆迁任务,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如期开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孙立坤市长表示,焦作市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刘满仓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进度,和谐拆迁,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