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新乡市委市政府与市直有关单位签定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目标责任书
时间:2009-08-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乡市委市政府与市直有关单位签定

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目标责任书

近日,新乡市委、市政府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对移民安置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长李庆贵代表市政府分别与有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任务的五个县(市)及市直有关单位签定了目标责任书。

李庆贵市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是要切实认清移民安置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做好移民安置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的一项政治任务;是促进我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市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契机;既要充满信心,又要看到任务的艰巨性,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好。二是要全面加强移民安置工作的组织领导。移民安置指挥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移民安置工作组要勇于承担督促协调责任,要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吃住在工作第一线,对安置点的各项工作进行全程督导,一包到底,直至任务完成;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配套措施;要严肃执行移民安置政策,严格管理移民资金,积极推进移民安置工作迅速有效开展。各有关县(市)要抓紧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过问、协调推动;各有关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也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对移民安置工作的领导。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能力差、影响移民安置工作的个别干部,要坚决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移民安置工作组和市直有关责任单位,因干部责任心不强或推诿扯皮影响移民安置工作的,要追究相关部门领导的责任。三是扎实做好移民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一方面要教育引导安置地广大干部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理解安置移民,接受安置移民,支持安置移民,把移民当亲人,千方百计帮助移民群众克服困难,实现和谐安置。同时,教育引导移民群众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自觉服从大局,积极搬迁,主动搬迁,正确对待搬迁安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正确对待生产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暂时困难。另一方面各安置地要积极开展“迁安移民文明村”、“移民迎送亲人文明县乡”等创建活动;宣传部门要协调新闻单位利用各种形式搞好宣传,努力营造全市关心、支持、参与移民安置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完善信访机制,制定应急方案,确保社会稳定。

南阳市召开会议落实丹江口库区

试点移民搬迁责任制

为确保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的顺利搬迁,8月18日,南阳市移民搬迁指挥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试点移民搬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宣布了市试点移民搬迁指挥部领导成员包县市人员组成及职责,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

南阳市市长、市移民安置指挥部指挥长穆为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移民试点搬迁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大批的试点移民搬迁工作集中在8月20日至8月31日这段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涉及方方面面。这就要求大家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步调一致,切实把试点移民搬迁工作做细做实,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对于下步工作,穆为民市长要求,一是移民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自今天会议开始,进入战时状态,大战之时必严军,大家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全面履行工作职能,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全身心投入到试点移民搬迁工作中。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指挥联络畅通。二是市直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宣传、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要切实按照方案要求,指定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负责同志,自8月19日上午8:00开始,到试点移民搬迁工作结束,脱离本单位工作岗位,到市移民指挥部上班,负责本系统的指挥、协调、沟通工作。公安部门的警力部署、治安稳定,交通部门的公路运输、车辆安排,卫生部门的医疗救助,宣传部门的宣传报道,都要按照方案的规定,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每天要将本系统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指挥部办公室,由指挥部办公室反馈到各位政委、指挥长。三是分包县市工作组的同志,在移民试点搬迁工作期间,要与单位工作完全脱钩,深入移民搬迁第一线,随时掌握搬迁动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穆为民强调,试点移民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责任也已明确,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为确保试点移民工作圆满完成,市移民指挥部决定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对这次移民试点工作中,因工作疏忽或其它原因出现问题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市委、市政府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此次移民试点搬迁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一定的奖励。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