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采取措施全力保障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搬迁车队顺利通行
时间:2009-08-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交通运输厅采取措施全力保障

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搬迁车队顺利通行

为切实做好我省丹江口库区首批试点移民搬迁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为实现首批移民搬迁工作零事故、零失误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交通运输厅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接到首批移民搬迁有关任务后,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移民搬迁高速公路服务保障领导小组,把此项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董永安厅长,赵国强、范跃武副厅长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涉及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厅属各有关部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方案。积极与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移民搬迁的最新消息和动向,并在深入一线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首批移民搬迁高速公路保障实施计划》,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建立了移民搬迁高速公路服务保障日汇报制度,由各运营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日向厅服务保障领导小组汇报,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掌握工作动态。

三是提前精心准备。一是对移民搬迁车队所经路段,提前停止各类养护施工,撤除所有施工作业区域,确保道路正常通行。二是提前对所经收费站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特别针对沪陕高速西峡站、许平南高速许昌南站等车队上下出入口进行专门部署。三是提前对车队所经服务区完善服务设施,增添多项人性化服务设施,确保服务质量。

四是狠抓督促检查。首批移民搬迁前,省交通运输厅连续两次对搬迁车队需要经过的沪陕、二广、兰南高速沿线15个收费站、6个服务区的准备工作及道路保通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服务保障中的易出现的细节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对待,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五是认真组织实施816日首批移民搬迁当天,省交通运输厅按照既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一是移民车队经过时,所有收费站开辟移民搬迁车队专用通道,对持有证件的车辆免收通行费,确保了车辆快速通过。二是沿线所有电子显示屏显示移民搬迁相关标语,沿途各收费站、服务区悬挂欢迎标语条幅、摆放鲜花、燃放礼花鞭炮、增加不少于20人的礼仪岗,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搬迁氛围。三是沿途各服务区均设立了移民车队服务台,增加服务人员,免费发放简易食品、矿泉水、绿豆汤、凉茶等,仅在平顶山服务区为移民免费提供简易食品500多份,让移民感受到了亲情一般的温暖。四是针对移民搬迁车队车辆多且装载物品杂,装载不规范的情况,主动协调交警部门,由路政、交通共同在沿线收费站和服务区进行巡逻管控,及时排除路障,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五是赵国强副厅长亲自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从沪陕高速西峡站迎接车队并全程陪同,沿线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路政巡逻车接力护送,确保了移民车队安全到达目的地。(指挥部办公室宣传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