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新郑市委书记吴忠华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到淅川县进行移民安置对接
时间:2009-08-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郑市委书记吴忠华带领四大班子领导

到淅川县进行移民安置对接

确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的顺利实现,8月7日,新郑市委书记吴忠华带领市人大副主任孙阔、市政府副市长李志强、政协副主席苏铁林、副县级干部王建民等四大班子领导和有移民安置任务的辛店镇、梨河镇、郭店镇、薛店镇党委书记及移民部门的负责人到南阳市淅川县,主动上门认亲,共同研究移民迁安工作。

带着黄帝故里——新郑63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热切期盼,吴忠华一行认真学习考察了当地经济建设和移民迁安的先进经验,并与淅川县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开展对接,共谋移民迁安和发展大计。吴忠华书记和淅川县县长马良泉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市(县)情和移民情况,观看了新郑市专题为移民安置工作制作的专题片《新郑,美好的家》,新郑市有移民安置任务的乡镇党委书记向淅川县对口搬迁乡镇赠送了介绍安置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移民点情况的宣传画册。

会上,吴忠华书记就移民工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南水北调移民安置是“国”字号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拿出最好的区域、最好的乡镇、最好的土地给移民。吴忠华书记表示,新郑市要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的目标,与新农村建设、全民创业有机结合起来,把生活安置与生产安置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鼓励主动创业、培育主导产业、促进转移就业,让广大移民群众更多更好地找到增收致富的门路。同时,新郑市还制定了便民惠民的“十有政策”,确保移民“学有所教、业有所助、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困有所帮、行有所便、住有所居、居有所惠、闲有所乐、安有所保”,让每一个移民都能放心、安心、顺心、舒心,都能安居乐业。衷心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感情、相互沟通、加强交流、密切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圆满完成移民搬迁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共同开创县域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相互赠送了代表本地文化、象征友好的物品,表示要结为友好县市。会后,吴忠华一行在淅川县有关领导陪同下,到上集镇李营村现场察看移民搬迁准备情况,并到丹江口库区渠首进行考察。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新郑市需安置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5118人。(新郑市移民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