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拆迁工作
时间:2009-08-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

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拆迁工作

8月9日,刘满仓副省长到焦作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拆迁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委农办副主任郑林,焦作市市长孙立坤、副市长贾书君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深入城区拆迁现场,与一线干群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征迁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并在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拆迁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焦作市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5+2”、“白+黑”精神,取得了令省委、省政府满意的阶段性成效。目前,城区拆迁整体进展顺利,达到了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社会稳定的目的,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和赞扬。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倾斜支持,得益于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有力指导、政策帮扶,得益于焦作市委、市政府的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得益于广大征迁群众的高度理解、积极配合。希望焦作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动力,以此为鞭策,充分认识到焦作城区拆迁任务重、难度大、矛盾多、时间紧、责任大、担子重的严峻现实。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焦作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八要”:一要坚定不移、义无反顾,痛下一条心,坚决抓到底,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二要全速推进、决不拖后,趁势而上,快马加鞭,倒排工期,交叉作业,争分夺秒,争取主动;三要大胆考虑、细心工作,吃透情况,周密部署,大刀阔斧,强力推进;四要化解矛盾,确保稳定,及时发现问题,掌握动态,心中有数,不出闪失;五要政策支持、及时到位,把国家和省的各项补偿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位,宣传到位;六要公平公正、阳光操作,严防暗箱操作,私下交易,碰触高压线;七要培养典型、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有影响、有觉悟、导向力强的干部、党员和老职工的影响带动作用;八要大员上阵、一线指挥,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亲自部署,靠前指挥。

王树山主任指出,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注和倾力支持下,焦作市在南水北调城区拆迁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优势、现行政治体制优势、各级政策集成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持“征迁宣传动员六到家,征迁服务工作六到位,安置配套设施六落实”工作方法和入户动迁、错漏登复核公示、临时过渡户对户、签订协议、搬迁验收、银行存折放款、统一组织拆除清理、定期回访“八步走”工作流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要于9月30日时间底限彻底完成各项拆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不容小觑,不容乐观,希望焦作市要充分利用现行的政策环境,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圆满完成城区拆迁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如期开工。

王树山主任还就焦作市提出的第二批征迁户过渡费、困难征迁户购房、倒虹吸降水影响、市政管线临建方案等具体问题做了简要而明确的答复。

孙立坤市长表示,焦作市一定会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痛下决心,狠抓落实,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如期开工,确保征迁群众拆得顺心、搬得开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