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会
时间:2009-08-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

移民安置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会

8月4日下午,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召开第一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指挥部政委陈全国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刘满仓主持会议,省人大副主任、指挥部副政委铁代生出席会议。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及六个省辖市领导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7月29日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精神情况及下步打算。指挥部及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从总体情况看,7月29日全省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之后,指挥部办公室及郑州、平顶山、新乡、许昌、漯河、南阳6个省辖市党委、政府对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开局良好。指挥部办公室已经研究提出了近期工作日程安排,制定印发了有关规章制度,研究提出了包县工作队培训和试点移民搬迁协调会议筹备方案,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移民安置对接和库区规划设计工作。6个直辖市分别召开会议,对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已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移民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按照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的安排,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政策到位,责任到位,务必打赢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的漂亮仗。

  一是思想到位。就是要站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站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态势的高度,站在检验执政能力、提高执政水平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把移民安置工作当成事关全局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二是人员到位。各级指挥部人员要到位,把移民安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务必抓出成效;指挥部办公室人员要到位,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省直各有关部门派驻移民工作组人员要到位,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展示能力和水平;各市、县、乡、村专职移民安置工作队伍人员要到位,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决把各项移民安置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任务到位。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迁安目标,确保2011年底前,全面完成16.2万人的移民迁安任务。有关市、县、乡、村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都要切实明确自己的任务,做到铭记在心、了如指掌,搞好迁出地和迁入地的双向对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迁安任务。

  四是措施到位。要根据总体任务要求,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在搞好规划建设、坚持集中安置、建立联动机制、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制定过硬措施,搞好分解落实,形成迁安双方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及时搬迁、有序搬迁、和谐搬迁。

  五是政策到位。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移民安置的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讲解到位、落实到位,充分运用移民迁安好政策,充分调动移民群众积极性,坚持公开公正、民主透明,坚持统一政策、统一标准,坚持不突不破、不折不扣,确保各项移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移民群众迁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早致富。

  六是责任到位。要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形成省、市、县、乡、村指挥部为一体,各级指挥部办公室协调指导,各级工作组一线督导,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算时间、抢进度、保质量、保和谐,圆满完成各项移民安置任务,务必打赢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的漂亮仗,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满仓在主持会议时就全面推进移民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把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当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行动,尽心尽力,密切配合,全速推进,形成上下一心、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的新局面。

会前,陈全国一行到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亲切看望了办公室工作人员。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