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庆祝“八·一”座谈会
时间:2009-08-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

召开庆祝“八·一”座谈会

    7月31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王树山主任作重要讲话。

王树山主任首先代表两办领导班子向两办军转干部、复退军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说,同志们在军旅生活中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学校的锤炼,铸造了钢铁般的意志和崇高的精神品格,确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今天,同志们成为我省南水北调战场上的一员,虽然脱下了军装,离开了部队,仍然保持着铮铮铁骨,保持着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着革命军人特有的组织性纪律性、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精神,并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吃苦耐劳,踏实敬业,敢于拼搏,勇于创新,成为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王树山主任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千秋伟业,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道最长、占地最多、文物点最多、投资最大、计划用水量最大的省份,也是任务最重、责任最大的省份,肩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特殊使命。当前,我省已经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面临着一场大战、硬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处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期、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特殊时期,生产关系复杂,利益主体众多,和谐征迁任务艰巨;上千亿元的投资规模且强度巨大,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保护好水源作为一项政治承诺,点源、面源污染治理任务繁重;库区移民“四年任务、两年完成”,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强度空前;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责任重大。面对艰苦的硬战、严峻的考验和世纪检阅,一定要继续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善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和谐建设、移民征迁和谐推进再立新功。

王树山主任强调,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品质和气节,要切实实践好:忠诚。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南水北调事业,忠诚于本职工作岗位,忠诚于同志,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过硬。培养过硬的思想政治作风,掌握过硬的本领,增强过硬的能力,吃苦耐劳,勇于奉献。踏实。脚踏实地,堂堂正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怨无悔,从一点一滴做起,比工作、比贡献、比业绩。向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追求真善美,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和情操,严格要求,廉洁奉公,勤政廉政

座谈会上,两办军转干部、复退军人忆过去、看今天、望未来,一致表示,在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新的战场上,一定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