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许昌市多策并举做好移民搬迁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2009-07-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许昌市多策并举做好移民搬迁前期准备工作

许昌市在试点移民搬迁工作中,创新思路,提前着手,多策并举做好搬迁前期准备工作,真正把移民当亲人,让移民群众吃上“定心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进度与质量并重,保证按时搬迁

为了保证移民顺利搬迁,在试点移民新村建设过程中,许昌市坚持质量、进度齐头并进,公益设施、配套设施交叉进行。截止目前,320户房屋内外粉刷已全部结束,门窗安装已完成289户,占90.3%。供水、供电、道路工程均已接近尾声,学校、村室已具备交工条件,蓝球场、健身器材已安装到位。为实现按时完成移民搬迁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化解难题

淅川县滔河乡有农历六月不搬家的风俗习惯,为了尊重村民的风俗习惯,同时保证搬迁工作的进度。许昌县与滔河乡政府、姬家营村两委协商决定,于2009年7月21日(农历五月三十日)组织10辆大巴车迎接淅川县滔河乡姬家营村400名移民群众代表到移民新村,为新家贴对联、放鞭炮,并由滔河乡、榆林乡党委书记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揭牌。许昌县投入20万元为每户移民家庭赠送对联和一张新床,受到了移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广泛征求意见,消除后顾之忧

针对移民群众对房屋质量问题的担忧,许昌县充分利用移民看“新家”的机会,广泛地征求移民群众对房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印发400多份《移民住房质量民意调查》表,让每户群众实地察看房屋后,填写反馈意见,确定问题房屋的具体位置及问题在房体的具体位置。针对移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许昌县移民办当场承诺,将安排专门力量,尽快修复完善,确保移民群众搬迁并没有后顾之忧。(河南省政府移民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