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淅川县移民迁安战幕全面拉开
时间:2009-07-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淅川县移民迁安战幕全面拉开

为全面落实郭庚茂省长7月2日视察淅川时的讲话精神,淅川县举全县之力,紧紧围绕移民迁安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空前良好的工作态势。淅川县的主要做法是:

一、统一思想,实现了广角度的凝聚力

面对10个移民试点村1万余人7月中旬启动搬迁,9月10日前全部完成任务的客观实际及7月中旬同时启动第二批规模高达58个行政村6.1万移民对接搬迁工作的现实。围绕贯彻落实郭省长莅淅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县先后召开了县委常委会议和四大班子领导全员参加的规模高达400余人的移民迁安动员会议,使全县广大干部的思想认识实现了五个统一。一是统一了对我县移民迁安是“国字号”工程,是压倒一切头号任务的定位性认识。二是统一了我县10个试点村移民9月10日前完成迁安任务和后续的15.1万移民在两年内全部迁安的时限性认识。三是统一了各级干部干不好移民工作就换人换位的纪律性认识。四是统一了严格执行移民政策,拓宽具体工作方法的要求性认识。五是统一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克难攻坚,打好移民搬迁硬仗的理念性认识。

二、强化领导,构建了大框架的工作网络

一是加强了指挥部的领导力量。正副指挥长由试点初期的15名充实加强到了目前的29名。二是强化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的督导力量。县委常委和县政府副县长及人大、政协的部分领导23名分包了10个库区乡镇。三是充实了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力量。从县委、政府两办和纪委监察局、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委、农办、公检法司、水利、移民、民政、计生等单位抽调了88名业务骨干到指挥部办公室8个工作组工作。四是加大了县乡配合搞好移民搬迁的协作力量。从县直74个单位选调300多名干部进驻10个库区乡镇58个村全程参与移民迁安工作,移民迁安不结束,人员不撤离。

三、加大宣传,形成了全方位的舆论氛围

县电视台开办了《渠首大移民》栏目,对移民迁安过程中的先进典型、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县乡两级通过刷写固定标语和悬挂过街、过路横幅等开展了大规模宣传活动,目前已刷写固定标语250余幅;从党校等单位抽调10余名教员组成3个讲师团,将奔赴10个乡镇58个村开展全方位的移民政策法规宣传,初步形成了“移民为国做奉献、我为移民搞服务”和“早搬迁、早主动、早安家、早致富”的舆论氛围,从而为移民迁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四、严格奖惩,激活了深层次的工作活力

在7月8日贯彻郭省长讲话精神的大会上,县委、政府决定对县级领导、乡镇书记、乡镇长和县直单位分包移民工作按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实行严格奖惩。对在移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政治上提拔重用,经济上给予重奖。对完不成任务或出现重大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和单位,分别情况予以惩处:一是对县级领导提出了凡完不成移民任务或移民工作出现较大问题的,一律实行一票否决;二是对乡镇提出了凡在移民工作中出现问题,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书记、乡镇长一律就地免职;三是对分包移民村的县直单位提出了包村工作情况与移民村任务完成情况同奖同罚,凡移民任务完不成的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县纪委、监察局还对各级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公开曝光和处理了没有按时参加县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的4个单位的4名工作人员。(河南省政府移民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