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看望慰问陆军第54集团军官兵
时间:2009-07-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看望慰问陆军第54集团军官兵

726日上午,刘满仓副省长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54集团军军部,看望慰问集团军官兵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委农办副主任郑林,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王长春等陪同慰问。集团军军长戎贵卿、政委高建国、副政委刘从良及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刘满仓副省长指出,54集团军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大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辉煌的战斗业绩。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54集团军全体官兵不怕牺牲,英勇善战,打败了一个又一个拥有优势武器装备的敌人,立下了一个又一个赫赫战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在新中国和平建设时期,54集团军在巩固国防的同时,大力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灾难的侵害。每当地震、洪水、大火等天灾人祸无情袭来的时候,54集团军官兵总是及时出现在最危急的关头和最危险的地段,奋不顾身地抢险救灾。几十年来,54集团军官兵用自己的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拥政爱民的美好乐章,为构建和谐平安河南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实现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南水北调千秋伟业工程建设过程中,54集团军弘扬了军队传统,展示了军队作风,克服了很多困难,提供了很多方便,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后盾。实践充分证明,54集团军是一支精锐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是一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衷心爱戴的最可爱的人!

高建国政委表示,54集团军得到了历届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支持,见证了河南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河南省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的历史性转变,踏上了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的新征程。作为驻守中原大地的子弟兵,我们对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南水北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事关根本,事关长远,意义重大,世人瞩目。服务好、支持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54集团军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54集团军一定会继续发扬“铁军”传统,展示“铁军”形象,积极协调,加强沟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又好又快、优质高效地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刘满仓副省长一行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开工仪式现场,就开工仪式有关问题与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副市长王跃华等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并就土地移交、会场布置、安全保卫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