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郑州2段工程
时间:2009-07-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郑州2段工程

717日,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郑州2段工程调研,深入了解郑州2段征地补偿、附着物清理及郑州段开工动员大会准备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关于征迁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满仓副省长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郑州市副市长王跃华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举世瞩目、规模浩大的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中外治水史上的奇迹。建设南水北调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我省已经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在黄河北段实现连线建设目标后,郑州2段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郑州2段作为黄河南段500多公里渠线中首期开工项目,标志着黄河南段正式拉开建设序幕,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要领导同志对郑州2段工程开工建设高度重视,并将出席郑州段开工动员大会。郑州市作为省会城市,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中要树立龙头意识,发挥带头作用,真正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拉动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机遇,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要树立干大事、难事、硬事、急事的意识;要站的更高一些、看的更远一些、想的更深一些,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清醒认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对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目标一致地做好征迁工作。二要齐心协力做好群众工作。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德政工程。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决不能讲条件、讲价钱。要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细心、耐心、热心、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南水北调工程的伟大意义;宣传南水北调工程以公益性为主的特殊性;宣传征迁补偿政策。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政治优势;要发挥乡村两级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榜样,做表率;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补偿政策,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及时足额补偿到位;要吃透政策,摸清情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三要加强领导,争分夺秒,确保郑州段开工动员大会圆满成功。要排出日程表、进度表,争时间,抢进度,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实行责任制。确保首战告捷,打一个漂亮仗。

王树山主任指出,郑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郑州2段征地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郑州2段征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一要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充分认识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道最长、移民征迁群众最多、投资最大、计划用水量最大,也是任务最重、责任最大的省份的特殊地位;充分认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如火如荼扎实推进的大好形势;充分认识建设一道清水走廊对改善郑州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重大意义。二要领导到位。要充分发挥党的优势、政治体制的优势、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和现有政策集成的优势,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三要宣传到位。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舆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征迁政策,突出宣传工程建设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四要兑现到位。要严格按照补偿政策、补偿标准,及时足额补偿到位,坚决不允许发生截留、棚架,挪用、贪污现象,一经发现,必须严惩不贷;要把执行政策的严肃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五要安全到位。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和安全工作,严防越级上访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和谐征迁,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六要沟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上下左右沟通,尽心尽责,目标一致,清醒认识,不辱使命,齐心合力地共同推进南水北调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王跃华副市长表示,郑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现场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真正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营造氛围,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各项征迁工作任务,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郑州段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好良好环境做出艰苦努力和积极贡献,让省委、省政府放心、满意。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