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直文明系统部分专干调研南水北调移民试点文明村建设
时间:2009-07-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直文明系统部分专干调研

南水北调移民试点文明村建设

7月11日至12日,省直文明系统部分专干调研南水北调移民试点文明村建设。在调研座谈会上,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卞霞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穿黄工程、宝丰县西黄移民新村、水源保护区和渠首进行了深入调研。尤其详细了解了移民新村房屋建设,道路、水电、学校、活动室、卫生所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并对创建迁安移民文明村、建设良好文明乡风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树山主任在座谈会上首先对省直文明系统有关单位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的基本概况、伟大意义、主要特点、积极影响、工程进展、面临形势与挑战以及当前和下一步着力抓好的工作等情况。王树山主任指出,省南水北调办始终坚持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以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丰富创建活动内容,深入开展文明工地建设、安全生产竞赛、争创青年文明号、移民文明村建设、文明帮扶以及主题教育和道德实践等活动。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精神,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节约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有力促进了南水北调和移民征迁工作顺利进展。干线建设进展顺利,干线征迁和谐推进,移民试点推向高潮,水质保护成效显著,配套工程步伐加快。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充分肯定。

李卞霞副书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造福人民的千秋伟业,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省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南水北调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征迁、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各有关单位更加关心支持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发展,促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和谐建设,如期实现通水目标,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