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对中线工程黄羑段征迁工作进行首次督查
时间:2009-07-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

对中线工程黄羑段征迁工作进行首次督查

为进一步加快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北各段征迁工作进度,6月26日至30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会同建设管理单位、监理和设计单位分别组成四个督察组,对中线工程黄羑段涉及的各市、县的征迁工作进行了首次全面督查。

段工程全长193.17公里,涉及焦作、新乡、鹤壁、安阳4个省辖市的14个县(市、区),建设用地近10万亩,(其中永久用地4.03万亩,临时用地5.8万亩);拆迁各类房屋145万平方米,搬迁群众2.2万人;动迁企业42家、单位63家、农副业594家;涉及各类专项线路1066条(处)。从2008年10月开始实施征迁,到工作组首次督查时,近9个月时间,已完成搬迁群众4708人,移交各类建设用地4.5365万亩(其中永久征地3.48万亩,临时用地1.0565万亩),不仅及时满足了各开工渠段建设用地需要,有些渠段超前完成了任务。

督查期间,各组工作人员首先听取了各市、县(区)征迁工作汇报,然后分内业、外业两个小组重点督查了五项内容:一是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是否按时移交;二是地面附属物是否清理完毕;三是专项设施和企事业单位迁建工作进展情况;四是移交的土地是否满足施工单位进场要求;五是资金下达和兑付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黄段涉及的各市县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征迁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宣传发动充分,政策培训到位,管理比较规范,实施措施有力,干线征迁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健康的发展轨道。为了争先创优,各市县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征迁环境实现了零障碍,建设用地移交满足了工程建设需要。在14个征迁县(市、区)中,绝大部分均已完成了省政府制定的征迁计划,其中,焦作市山阳区(农)、温县,新乡市凤泉区、辉县市、卫辉市,鹤壁市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及焦作城区段解放区、山阳区的永久征地已完成100%。其他县区正在抓紧进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