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淅川县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09-07-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淅川县丹江口库区

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培训会议召开

7月4日,南水北调淅川县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培训会议在丹阳迎宾馆召开,标志着我省丹江口库区第二批大规模移民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长江设计院副院长石伯勋、黄河设计院院长王晓峰,南阳市市长助理康连星,县长、县移民安置指挥部指挥长马良泉、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移民安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宋超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宋超主持。马良泉县长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南阳市南阳市市长助理康连星、长江设计院副院长石伯勋分别提出了要求,最后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作了重要讲话。随后,长江设计院专家就实施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具体讲解和详细说明。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南水北调工程要提速,移民迁安工作是关键,做好移民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符合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此次移民规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务必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作风扎实,干部务实,真抓实干,抓出实效。他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事求是,科学规划,维护好移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保持移民政策的连续性,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配合,努力做到让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移民群众满意,确保实施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启动大规模移民搬迁安置奠定良好基础。

马良泉县长在动员会上强调,南水北调淅川县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抱着对库区移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细致的做好移民实物复核以及规划的各项工作,库区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好驻村专家组的各项工作,确保此次规划工作取得实效,为移民的顺利迁安做出应有贡献。

淅川县移民指挥部领导、全体工作人员、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移民局全体人员、10个库区乡镇的党委书记和乡镇直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县第二批移民村党支书共计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后,长江设计院和黄河设计公司的设计人员将会同省、市、县配合人员,进驻淅川县10个乡镇,全面开展库区外业规划设计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