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焦作市市长孙立坤到城区段调研征迁安置工作
时间:2009-07-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市市长孙立坤

到城区段调研征迁安置工作

6月25日,焦作市市长孙立坤、副市长王荣新带领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城区段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山阳区恩村三街安置小区、山阳区绿安养殖基地、马村区集中安置小区调研南水北调征迁工作。

在恩村三街安置小区、马村集中安置小区,孙立坤一边向施工人员询问安置小区进展进度情况,一边叮嘱施工负责人、城区政府工作人员,要给工人备好防暑降温药物,防止中暑。在山阳区绿安养殖基地,当看到该基地700多头存栏奶牛已经迁走、建筑物正在拆除时,孙立坤说:“我们的群众顾大局、讲奉献,为南水北调工程提供便利,对他们的事例,要大力宣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村区、山阳区、解放区负责人先后就本辖区征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孙立坤表示,在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全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是,下步任务仍很艰巨,各个方面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工程征迁工作,为焦作段工程建设创造无障碍施工条件。

孙立坤强调,全市要做好“十个特别”。一是特别讲大局。南水北调工程是“天字号”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必须下最大决心、不折不扣地去推进工作。二是特别讲实效。要按照6月底、9月底两个关键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细化责任,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三是特别讲方法。要讲政策,在坚持政策不变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灵活解决问题;要抓典型,注意宣传、树立好的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公开透明、规范操作的理念,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特别讲质量。无论是安置小区,还是路桥管线,都要树立精品意识,要建就建精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五是特别讲环境。要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装强卸、破坏阻挠施工等行为,为工程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六是特别讲服务。凡是有包村包户任务的单位,要带头落实好分包任务,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带头维护大局稳定;凡是有任务的城区,要教育干部群众顾大局、讲政治、作奉献,全力以赴支持工程建设;凡是涉及到的部门,要大开“绿灯”,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积极主动搞好服务。七是特别讲奉献。参与南水北调工作的同志要多作奉献,关键时刻要发挥出我们干部的带头奉献、无私贡献精神。八是特别讲关心。城区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要为工程建设人员、征迁安置人员提供便利,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九是特别讲协调。一定要做到上下沟通和左右协调,加强信息反馈,合力做好各项工作。十是特别讲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重视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真正摆上重要位置。(焦作市南水北调办提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