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阳市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移民新村建设
时间:2009-07-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移民新村建设 

编者按:6月29日省政府在许昌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现场会之后,南阳市各级党委政府行动快、决心大、措施硬,移民新村配套工程建设迅速进入新的高潮。现将南阳市采取的主要措施予以编发,供大家学习和借鉴。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6月29日在许昌召开的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南阳市委、政府于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连续两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印发了《关于移民试点新村建设问题的紧急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三天之内掀起移民新村建设高潮,决战二十天,全面完成移民新村建设任务。各县(市)党委、政府也迅速行动,分别组织召开试点移民新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许昌会议和南阳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力推进,使移民新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迅速掀起高潮。他们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唐河县:一是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奔赴移民新村建设第一线,现场办公,坐阵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的具体问题。二是要求4个建筑公司的12个施工队在现有550余名施工人员、45台施工机械设备的基础上,三日之内增加到950人以上,并增加部分施工设备。三是要求移民新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于7月20日前全面完成任务。

新野县:一是要求各公司要树立诚信意识,严格按合同办事,按期完工。二是要求各施工企业从现在起要派一名副职常驻工地协调指挥,并成立督察小组,每天进行监督检查。三是简化资金程序,及时足额支付工程款项。同时要求各施工企业降低对施工班组收取管理费的比例,为施工班组减轻压力。四是严格奖罚。凡6月30日前每完成一户建房任务的,奖励施工队1000元,凡7月10前完成建房的,任务每户奖励施工队500元。对7月20日逾期不能完成任务的,按承担建房户数,每一户每天罚款500元,并将企业上报建设主管部门将其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进入新野建筑市场。五是要求指挥部人员夜间住工地值班,督促施工队昼夜加班,做最后的冲刺。县乡主管领导常驻工地,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移民新村建设任务。

邓州市:一是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新村建设任务分解表,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按时完成自己所承担的任务。二是要求市直各相关单位,按分工落实好道路、文化大院、卫生室、健身场所、沼气等公益设施及基础设施配套资金。三是要求孟楼镇做好生产用地的整理工作,确保9月10日前完成并移交移民村。9月20日前,完成移民生产用地承包到户,确保移民种上小麦。

社旗县:一是县指挥部成员和晋庄镇有关干部职工分包施工班组,监督施工进展情况。对7月20日完不成任务的施工单位打入黑名单,驱除出社旗县建筑市场。二是切实做好移民房屋建设收尾工作,并实施具体的奖励措施,凡7月20日前完成任务的施工企业按每户15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三是三天内迅速掀起移民新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高潮,确保按时完成移民新村建设任务。(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拆迁暨丹江口库区移民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