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家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李季泽局长一行到河南考察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09-07-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家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李季泽局长一行

到河南考察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62528日,国家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局长李季泽一行到河南考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经济与财务司司长朱卫东,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副主任薛显林等陪同考察。

625,李季泽局长一行顶烈日、冒酷暑,不顾40多度的高温,连续辛苦工作。首先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瞻仰焦裕禄烈士墓、烈士纪念塔,观看焦裕禄事迹展,并在烈士墓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艰苦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要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在工作和实践中发扬光大。

李季泽局长一行随后深入到黄河滩区、引黄灌区实地考察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黄河水利用情况,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民家中,席地而坐,与群众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倾听农民群众的意见,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农民经济收入、农村水利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等。了解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对黄河水充分发挥效益,趋利避害,增产增收等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

626,李季泽局长一行又考察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和西霞院水库,参观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察看了南水北调小浪底应急工程取水口,听取了工程布局和效益情况介绍。亲身感受党和国家治理黄河、造福人民的丰硕成果和广大水利建设者战天斗地的宏伟气魄。

627,李季泽局长一行赴焦作实地考察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在焦作认真听取地方政府负责同志对恩村三街移民安置新村建设情况汇报,当了解到各级党委、政府对征迁工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满意解决后,李季泽局长对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落实好国家政策,高度重视群众搬迁问题,管好用好每一分建设资金、征迁资金,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水质安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朱卫东司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规模浩大,投资强度巨大,社会各界极为关注。国家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加强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严格执行有关资金管理政策法规,建立完善资金管理制度,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加强投资控制和廉政教育,努力提高投资效益,确保资金安全。

王树山主任表示,国家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对南水北调工程考察深入细致。李季泽局长一行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国家审计署的亲民、爱民,以人为本,求真务实、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很值得我们学习。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一定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把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工程安全、水质安全、干部安全、资金安全,真正把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廉政工程、生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努力打造南水北调清水走廊,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

(经济财务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