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和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村
时间:2009-06-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

和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村

 

  6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带领由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一行30余人莅临焦作、郑州,了解穿黄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荥阳市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副主任刘正才、王小平,省发改委副主任张远达,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市人大主任郭国明、副主任白富海,副市长王荣新、贾书君等陪同视察。

  22日,视察组一行来到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现场,仔细察看穿黄隧洞盾构施工情况。随后,视察组一行分别到焦作市建筑经济学校图书馆楼顶、山阳区新城街道恩村三街安置小区、解放区王褚街道西王褚村安置小区,详细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征迁安置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23日上午,视察组到荥阳市广武镇三官庙、大师姑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村,了解工程进度,查看工程质量,询问存在问题,提出有关要求。

  在22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省南水北调办王树山主任关于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的全面汇报。

  全国人大代表、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克礼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形势喜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南水北调是重大工程,投资量大、战线长、要求高、工程复杂、技术难度大;是重要工程,以人为本,为民造福,惠及千家万户;是伟大工程,没有共产党人的英雄胆魄,没有共产党的组织优势,是不可能实现的。工程实施中,要高度重视资金来源与使用,注意节约不浪费,确保资金用到位;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不容丝毫麻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假马虎;高度重视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高度重视工程综合效益发挥,看大局,看长远,看全面,确保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等综合效益最大化。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工程、人员、资金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工程、水质、队伍、资金四个安全。

李柏拴副主任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体现三个特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南水北调办组织有方、协调有力;工程建设科学施工,进展顺利,质量良好;以人为本,拆迁移民工作和谐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李柏拴副主任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伟大时代从事伟大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工程建设营造更加良好宽松的环境,提供更加及时到位的服务;要明确责任,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更好更快地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确保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的实现;要加强项目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实现设计、施工、监理、督查等各个环节的规范化、程序化,确保一流工程质量,以经得起现实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好徐光春书记在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上强调的七个关系,确保和谐移民,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对工程建设进展中存在的困难,要帮助呼吁、促进解决,努力把这项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生态工程、廉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