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在借调人员岗前培训会上强调 加强学习修养 提高个人素质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战场建功立业
时间:2009-06-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主任在借调人员岗前培训会上强调

加强学习修养  提高个人素质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战场建功立业

611日至12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举办借调人员培训会议。副主任薛显林主持会议,主任王树山作重要辅导报告。投资计划处、经济财务处、建设管理处、环境移民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向参训同志介绍了各专业领域工作的具体情况。从全省水利系统借调的21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树山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从各单位选拔比较优秀的同志参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是南水北调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南水北调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能亲自参与工程建设,大家应感到非常荣幸、无比自豪。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肩负特殊使命、承担重大责任。我们要围绕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打造成历史遗产的目标,使南水北调这项“国字号”千秋伟业工程流传数千年,造福千百代。这就要求我们不允许有丝毫的失误和偏差。希望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技术水平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为让大家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王树山主任详细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产生的背景,东、中、西三条线的特点、工程规模、受益地区和进展情况;具体介绍了中线工程河南段的基本特性:渠道最长、征迁任务最重、文物点最多、投资量最大、河南受水量最大等;从六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对河南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讲解了我省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五大有利条件,深刻分析了工程建设目前面临的六大挑战。最后,王树山主任语重心长地向全体参训同志提出了“五讲”要求。

一是要讲学习。学习是立身之本,是个人事业前进的动力。一个不善于学习的人注定是无所建树、无所作为的。除了要认真学习水利工程基本知识外,还要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时事政治的学习,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保持永不枯竭的学习动力,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层次,高标准服务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二是要讲奉献。从“大禹治水”到现在,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水利工作者凭着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治水奇迹。今天,面对南水北调这项千秋伟业工程,大家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是来做奉献的,不是来享清福的。同志们将很快奔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战场,别家离子,风餐露宿,加班加点,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地战斗在工程建设第一线。这种境界,这种姿态,如果没有奉献精神作支撑的话,是不可能达到的。大家要以宽阔的胸怀、崇高的境界,乐于奉献,以苦为荣,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南水北调事业。

三是要讲团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孤掌难鸣”,这些古代成语充分说明了团结协作对成就一项事业的重要性。南水北调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决不是单纯依靠哪一个人的力量就能建好的,需要大家目标一致、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又好又快、优质高效地共同推进。希望大家恪尽职守,尽心竭力,把各自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同时,各岗位间环环相扣、紧密相连,要求大家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分工不分家、全局一盘棋,用集体的智慧去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用团结协作的精神建设一流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四是要讲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一盘散沙。今天,大家为了一个神圣的南水北调事业走到一起,我们就是一个整体,就是一个团结战斗的坚强堡垒。我们所积极倡导的“讲学习,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公生明,廉生威”等等,是围绕建设好中线工程而提出的具有南水北调特色的行业文化,是和谐健康、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调水文化。在这个工作环境中,大家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定信念,明辨是非,令行禁止;要严守工作纪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热情服务;要严守生活纪律,廉洁守纪,诚实守信,清白做人。

五是要讲廉洁。对于南水北调事业来讲,廉洁是一条“高压线”,必须做到警钟常鸣。大家要讲正气,有正义感,有自控力。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举不为,不法之事不做。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住自己的头,不该想的不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 “工程、水质、干部、资金”四个安全目标的实现。

与会同志围绕王树山主任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听取王主任的报告,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对南水北调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南水北调工作的认识更加全面,对南水北调事业更加热爱,刻苦学习、拼搏进取的动力更加充足。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办领导的期望和重托,培训之后要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坚决按照办领导的要求和分工,立刻奔赴“战场”,以优异的成绩向办领导、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薛显林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树山主任的报告高屋建瓴,给大家提的要求语重心长,每句话都是肺腑之言,相信同志们听后都会深受启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王树山主任的报告精神,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热爱。大家要把对南水北调工作的热爱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才能干好工作;二是融入。大家要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全面熟悉南水北调工作情况,尽快进入角色。三是释放。就是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努力释放自己的才华,通过建设一流的南水北调工程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