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新乡市安排部署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
时间:2009-06-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新乡市安排部署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

64上午,新乡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新乡段征迁安置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及干线工程征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新乡市下一步征迁安置工作。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首先明确了新乡市征迁安置工作的总体要求,即:永久用地麦收后全部移交给建设单位;临时用地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即时移交;专项线路及企事业单位、农村副业的迁建工作8月底前完成;居民小区安置及总干渠影响工作按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国土、林业、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各负其责,共同做好建设环境营造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然要求新乡市南水北调工作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思想认识必须高度统一。南水北调工程意义重大,新乡市作为工程建设区及受水区、受益区,有责任、有义务切实抓好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各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征迁任务必须坚决完成。要充分认识征迁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定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有关县(市、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将征迁安置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搞好配合,及时沟通,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征迁安置各项任务,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三是施工环境必须创造最佳。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乡市要在南水北调工作中作表率”、“争创南水北调最佳施工环境区域”的目标,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为创造南水北调工程最佳施工环境区域做贡献。四是稳定工作必须认真做好。稳定工作事关党和政府工作的全局,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征迁安置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容易产生矛盾、诱发问题。一定要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在工作方法上狠下功夫,坚持用科学的方法、得力的措施、扎实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实现和谐征迁。五是政策标准必须规范统一。要公开政策,公布标准,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做到阳光透明。征迁补偿资金要专户存储,专款专用,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挪用。一旦发现违规违纪情况,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六是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要把南水北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从县(市、区)到乡(镇)、行政村,都要层层实行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