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羑段和穿黄工程
时间:2009-06-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黄羑段和穿黄工程

 

61314日,副省长刘满仓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和穿黄工地实地调研。省南水北调、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副市长王晓然,焦作市长孙立坤、副市长王荣新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新卫段一标、石门河倒虹吸、辉县段七标、焦作2段五标、二标等工程现场和穿黄工地,详细了解施工用地交地情况、年度建设任务、目前施工进度、施工环境和参建人员的生活状况,并在新乡、焦作分别召开座谈会。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参建各方要牢固树立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在资金保障到位、施工人员到位、气候条件优良等有利条件下,要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向前赶,将投资计划尽快转化为实物量投入;要充分考虑到汛情因素,做好防大汛、抗大洪、防大涝、抗大灾的准备,避免因汛情给工程造成损失或延误工程进度;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树立宁做恶人,不做罪人的责任心,切实提高监理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各地要抓紧麦收后的永久性用地及随后的临时性用地的征地交地工作,确保630日前提交所有永久性用地和需要保障的临时用地;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认真执行有关补偿政策,切实把补偿资金一分不少、一天不误地按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增派警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工程建设营造宽松的外部环境。

对于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工作,刘满仓副省长强调了八点。第一,城区段征迁安置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繁重,思想认识一定要高度统一,要横下一条心,坚决抓到底,义无反顾,背水一战,拼搏一百天,一天当成几天用,确保930日前完成工程征迁任务。第二,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继续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和作风,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地去解决、克服。第三,按照总干渠按期开工的要求,要把关键节点进一步细化、明确,把难点理出来,解决突出矛盾、突出问题,抓住突破点按旬推进。第四,要深入到单位、村组和居民家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发动群众,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搬迁工作。第五,要进一步强化力量,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干、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兵强将充实征迁队伍,并严格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任务,为征迁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第六,要做好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调动相关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地去开展工作。第七,要注意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不搞矛盾上交,不激化扩大事态。第八,焦作市顾大局、讲政治、作奉献,为工程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省里将进一步加大对焦作南水北调工作的支持力度。

王树山主任就新乡、焦作两地关于征地拆迁工作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并表示,630日、930日是两个刚性时间节点,松懈不得,延缓不得,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将与地方各级一道,制定规划,倾注力量,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用地不耽误,建设无障碍。

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焦作市长孙立坤表示,将严格按照6月底、9月底两个工作节点的任务要求,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加快征迁安置进度,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工程建设的行为,为南水北调工程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以实际行动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