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荥阳市委书记杨福平到魏营移民新村建设工地调研
时间:2009-06-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荥阳市委书记杨福平

到魏营移民新村建设工地调研

      近日,荥阳市市委书记杨福平、副书记冯明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文岭等领导到魏营移民新村建设工地,对新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察。在移民新村建设现场,杨福平书记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查看新村建设情况后,强调指出,在移民点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用好政策。中央对移民工作有很好很明确的政策,这些政策是做好移民工作的依据和根本。移民工作上连党心、下连民心,是落实政策安民富民的重要工作,因此,我们必须在上级政策框架内开展活动,在政策落实上不走样、不打折扣,该让老百姓得的钱一分不能少、一天不能拖、一户不能漏。按省委、省政府对移民工作的新要求,特别是在时间、任务、标准上我们不能掉队,不能懈怠,不能遗漏,真正在这项工作中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让迁出地安置地老百姓都放心。要认识到移民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按照政策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把政策用好用活,在落实政策扎实工作追求成效方面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取得经验。

      二是要用真感情。只有用真感情来工作,才能把移民的事挂在心上,才能与移民的心贴得紧,才能把自己摆进去,才能做到换位思考。移民工作中的换位思考是双方的事,也就是说,安置地的干部老百姓要为迁出地的干部老百姓着想,迁出地的干部老百姓要为安置地的干部老百姓着想,双方都是在为国家建设做贡献。只有这样想了,才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才能把工作做好。所以,做移民工作要用真感情。要通过移民工作增进真感情,用真感情推动移民工作。

     三是要高标准。迁出地的老百姓居住、生活水平都不是太高,他们渴望通过这次搬迁提高生活水平、改善居住环境。为满足移民的渴望,我们荥阳为安置移民也腾出一定规模的优质土地,规划了村庄,划出了生产用地。现在正建设的移民点是一个新建村庄,犹如一张白纸,我们要在这里画出美好蓝图、做成精品,让移民对自己的新家爱看、爱进、爱住。因此,要在设计建造和工程质量上达到高标准,现在建的移民房屋尽管是一层,也要保质量出形象,为将来续建二层和三层打好基础。迁安小组和监理部门一定要高度负责,达到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把移民村建成荥阳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四是要快发展。在移民点建设和移民搬迁安置整体工作中,要考虑全面,考虑长远,在生活、生产和致富方面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使移民迁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并且做到快发展、可持续发展。在这方面,首先要把最好的土地调整出来安置移民,使他们得到和共享与当地群众一样的土地、水利设施、交通电力等生产资料,打好发展的基础。其次是在尊重移民原有种植养殖习惯的同时,引导移民用新的生产技术发展成规模的种植养殖业,创造发展的条件。再次是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力,进一步调查登记并给予安置,创造非农收入,真正把移民村建设成迎亲工程、结缘工程、阳光工程、优质工程、发展工程。

     按省移民办和郑州市移民局的安排和要求,魏营移民新村372户移民房屋主体工程已于5月23日全部完成,村委办公室、学校、卫生所等公益设施建设已经启动。(荥阳市移民局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