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向焦作2段各参建单位通报南水北调工程稽察情况
时间:2009-06-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向焦作2段各参建单位通报

南水北调工程稽察情况

按照省南水北调办200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办领导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建设行为,引起各参建单位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稽察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问题的高度重视,切实做到认真借鉴,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力求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确保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63日,省南水北调办在焦作召开座谈会向焦作2段各参建单位通报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稽察工作情况。省南水北调办监督处、焦作段建管处、焦作2段监理单位、设代单位、第三方试验室以及各标段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省南水北调办监督处首先介绍了稽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原则、方法和程序,通报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近年来对南水北调中线和东线工程在建项目开展稽察活动发现的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并结合2009年省办稽察工作安排,进一步贯彻了王树山主任关于“要认真组织稽察,标准要高,要求要严,不允许流于形式;要发现问题,深刻分析,举一反三,见微知著,严肃对待每一个环节和细节;认真组织整改,总结经验教训,切实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和规范管理水平”的批示精神。

截至2008年底,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已开工项目共进行了54组次的稽察和复查。通过对其中的21次稽察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河南段工程建设进行的3次稽察情况的统计分析,会议认为稽察中所发现的问题有的属于个性问题,但有些问题带有普遍性、多发性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健全和完善各项建设管理制度和办法,并将其切实贯彻落实到工程建设中,建管部门和监理单位对工程建设要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控制,防止和杜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其他各类重大问题的发生。

焦作段建管处结合工程建设实际,研究分析了焦作2段工程建设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各参建单位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对现有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监督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