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淅川县委书记、县长袁耀生提出“三特殊三必须”
时间:2009-06-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淅川县委书记、县长袁耀生提出“三特殊三必须”

 

521,在淅川县召开的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动员大会上,淅川县委书记、县长袁耀生提出“三特殊三必须”。

工程特殊,认识必须提高。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渠首枢纽工程作为中线工程控制性工程,在40天内完成360亩土地、356人的征迁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工作特殊,组织必须严密。征地拆迁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决定渠首枢纽工程能否按时开工。征地拆迁工作关键要做到底子清、政策清、补偿清。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要深入宣传发动。要大力宣传渠首枢纽工程征迁安置相关政策标准,重点宣传群众搬迁安置中涌现出来的搬迁典型户、先进事迹,对弄虚作假、阻挠和拖延征迁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新闻曝光,确保形成良好的征迁氛围。二要干部带头示范。公职人员、村组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征迁安置政策,带头做好搬迁安置工作,并积极做好家属、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各级党委要在征迁安置工作中发现培养一批干部,为今后使用干部提供参考。三要做细群众工作。要以情动人,坚持说服教育,努力把征迁安置工作做得实一点、细一点、稳一点。四要严格执行政策。要严格执行资金兑付程序,严格兑现补偿金额,该给群众的各类补偿款一分也不能少。五要科学管理资金。要坚持按照项目管理,实行专款专用,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要加强监督管理,制订落实各种资金管理使用制度,杜绝一切不良现象发生。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要提前介入,把好关口,搞好监督,确保征地拆迁资金安全、干部队伍安全、工程质量安全。六要坚持和谐征迁。要搁置争议杜绝大规模群访、超级上访行为,并对超前拆迁户实施奖励。七是要密切协作配合。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己的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共同搞好征地拆迁工作。责任特殊,领导必须加强要确保实现“四无”目标:即无人身伤亡,无重大矛盾纠纷,无大规模群访,无征迁后遗症。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征迁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要抽调一批高素质人员,与原工作脱钩,统一到九重镇现场办公。二是明确责任主体。九重镇是这次征迁安置工作的责任主体、工作主体和实施主体,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重要责任人,主要职责是确保征迁安置工作顺利完成,确保不发生大的信访稳定案件,让涉迁群众满意,让县委、县政府放心。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县纪委、监察局出台了《关于严明征地拆迁工作纪律确保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工程按期开工的通知》,要提前介入,提前预防,对违纪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四是实施督查奖惩。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根据征迁安置工作时间表编制督查工作台帐,定期开展督查,同时要对征迁安置工作实施奖惩。(淅川县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