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时间:2009-06-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61上午,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和干线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特别是张基尧主任、郭庚茂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王小平,副巡视员蒋立和移民办副主任王长春等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任指出,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工程沿线群众的全力配合和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维护河南声誉、展示河南风采、塑造河南形象、打造河南品牌为己任,准确定位,自我加压,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攻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胜仗,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招标工作公平公正;二是干线建设进展顺利;三是干线征迁和谐推进;四是移民试点推向高潮;五是水质保护成效显著;六是配套工程步伐加快;七是水库移民工作有声有色。工程建设与征地移民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王树山主任要求,当前和下一步“两办”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抓好黄河北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工作。要加快黄段征迁进度,确保9月底总体完成黄段拆迁;要做好安阳段、穿黄段、潞王坟试验段征迁后续工作;要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工程进度;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始终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千方百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尤其要确保度汛安全,充分做好防大洪抢大险的准备。二要切实抓好黄河南待开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年底前实现黄河以南渠段沿线各省辖市均有项目开工建设,明年实现黄河以南渠段工程连线建设。三要切实抓好配套工程合本报批择机开工的工作。使配套工程与干线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见效,真正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为利民工程,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真正造福于我省沿线人民群众。四要切实抓好库区移民试点和大规模展开工作。要在820日前完成1.06万试点移民搬迁安置任务;要切实抓好第二批移民大规模启动工作,尽快完成移民安置方案优化整合,12月下旬完成第二批6万移民的实施规划编制与报批工作,10月中旬正式启动第二批6万移民的“三通一平”工作。五要切实抓好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进一步加大《规划》项目实施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大对我省水源地的补偿力度;会同省环保厅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努力控制点源污染;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加快丹江口水库水质监测站网建设步伐,切实保证水源地水质安全。六要切实抓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和遗留问题解决工作。做好全年9亿多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发放工作;做好1.1亿多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结余资金项目的实施工作;做好稽察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我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审批工作;做好年度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对工作;做好小型水库移民生产生活困难项目扶持工作;做好移民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做好稳定工作。七要切实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工作。要结合“讲树促”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做到“六讲六不”,即:讲学习,不要浑浑噩噩;讲正气,不要随波逐流;讲大局,不要搞本位主义;讲团结,不要搞小圈子;讲实干,不要心浮气躁;讲纪律,不要放纵自己。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