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安全度汛领导小组
时间:2009-05-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安全度汛领导小组

检查我省南水北调在建工程度汛工作

 

52022日,省南水北调安全度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和有关人员,对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焦作2段、安阳段、新乡段等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对各参建单位防汛组织机构、施工度汛方案、度汛应急预案、防汛抢险队伍及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焦作2段、安阳段、新乡段等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度汛工作,制定了2009年工程度汛工作方案,成立了现场安全度汛领导小组,组建了机动抢险突击队,建立了汛期值班制度,储备了必要的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和设备,与当地防汛部门建立了联系渠道,并且进行了防汛检查,工程进度和度汛准备工作基本满足度汛要求。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抗洪抢险责任制,明确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严格汛期施工现场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要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确保物资、机械、交通、通讯等各个方面满足安全度汛需要;各项目建管处要加强与当地防汛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密切配合,互相联动,及时了解流域的水文情况;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和抢险机制,加强抢险演练,一旦发生险情,保证抢险物资、设备和人员能够马上到位,确保我省南水北调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