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工程新乡段施工营地用地全部移交建设单位
时间:2009-05-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工程新乡段施工营地用地全部移交建设单位

日前,南水北调工程新乡段第二、三批中标单位施工营地及对外道路用地顺利移交建设单位,各标段施工单位全部进场,营地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永久用地征迁工作也进入实施阶段,麦收以后可全部移交建设单位。

新乡段是黄段工程最长的渠段,征迁时间紧、任务重。新乡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作,真正把服务南水北调工作建设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紧紧围绕“新乡市要在南水北调工作中作表率”、“争创南水北调最佳施工环境区域”的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新乡段征地拆迁工作稳步推进,为新乡段全线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干渠工程涉及到的辉县市、卫辉市、凤泉区,在征迁工作中克服困难,创造条件,顾全大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南水北调新乡段工程全线开工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辉县市境内南水北调工程总干渠长49.23公里,占黄羑段工程的四分之一,是新乡段工程中投资最大、线路最长、征迁任务最重、责任最大的市。辉县市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情况下,石门河段用地及第二批中标单位施工营地用地按时移交,保证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卫辉市总干渠全长21公里,涉及到21个行政村,征地拆迁任务也十分繁重。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率先完成了第三批中标单位施工营地用地移交工作。凤泉区凭借在试验段征迁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克服地形复杂等困难,圆满完成征地拆迁各项任务,保证了施工如期进展。(新乡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