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补偿机制
时间:2009-05-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副主席

汪纪戎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补偿机制

5月14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补偿机制问题。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丹江口水库水质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并在南阳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体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王志华,南阳市委副书记贾崇兰,统战部长王建民、人大副主任谢先锋、市长助理康连星等陪同调研。

汪纪戎副主席指出,水资源短缺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南水北调工程建成后,东、中、西线将构筑我国“四横三纵”的“中华水网”,通过“南北调配、东西互济”,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水资源优化配置,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为保证南水北调中线一渠清水送北京,河南省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工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诸多限制,做出了很大贡献和牺牲。要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大《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实施力度,尽快研究建立长效的生态补偿机制,既使南水北调水质得到长期有效保护,又能保持库区稳定,缩小地区差别,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刘正才副主任表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协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切实做好南水北调中线水质保护工作,真正把水质保护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切实保护水质,确保水质安全,为一渠清水送京津做出积极贡献。   (环境与移民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