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到许昌县实地查看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09-05-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主任到许昌县

实地查看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情况

5月12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带领有关人员到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许昌县安置点查看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情况。许昌市委毛万春书记、石可生副书记等现场陪同。

雨过天晴,许昌县姬家营移民新村建设工地的主要街道上刚刚铺上一层石子,部分街道还满是积水和泥泞。王主任不顾积水和泥泞,认真查看建房质量和户型,并登上房顶,放眼望。移民村三分之二的房屋一层已经封顶,其它正在加紧施工。移民小学和村部正在建设,两层楼房即将封顶。卫生室、幼儿园、文化大院、沼气池、有线电视、宽带网、通讯线路等公益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启动。许昌县领导介绍,在移民住房建设和公益设施建设同步进展的同时,对于搬迁问题,市、县政府和移民部门已经提前和移民村干群进行了协商,决定使用军车去淅川县库区帮助移民统一搬迁,要敲锣打鼓把移民群众迎过来。许昌县领导还介绍,计划第二批搬迁的移民,有3个村的支部书记自发组织提前到许昌县考察,移民群众对试点新村建设和许昌县的工作感到很满意,很放心,搬迁的积极性很高。

看到紧张有序的新村建设,听了市、县领导汇报,王主任很高兴。王主任对围在身边的市、县干部和移民群众代表讲到,我们的工作好不好,要让移民群众来评价。只有迁安双方的群众都满意了,我们才满意,才踏实。省委、省政府对丹江口库区移民高度重视,郭庚茂省长专门到移民安置点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移民政策,规划好和建设好移民新村,让移民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希望代表们回去后要多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对移民的关心、爱护,要动员和带领移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早日到安置区来,早搬迁,早稳定,早搬迁,早发展。

王主任指出,许昌县的移民房屋建设和公益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土地划拨和搬迁运输提前谋划,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目前,移民住房主体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在这一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房屋建设和质量监管上坚持一丝不苟、善始善终。刚才,刘满仓副省长专门打来电话,一再嘱咐要抓好五点工作:一要确保建房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住房质量问题,不仅是移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也是省委、省政府领导最为关切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房屋质量,把移民新村规划好、建设好,使移民新村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和榜样。二要争取主动,抢抓进度。河南的主汛期即将到来,住房建设时间紧迫。一定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要起早贪黑,只争朝夕,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确保7月20日前具备入住条件,8月20日前搬迁,确保移民群众都能够拿到提前建房、提前搬迁的2000元奖励。三要全面启动和尽快完善公益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要让孩子有学上,看病有去处,娱乐有场所。四要提前做好迎接移民搬迁的准备工作。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像迎接亲人一样把移民群众高高兴兴迎接到新的家园来,让移民群众处处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阳光。五要提前做好生产用地调整工作。确保土地按时移交,确保移民种上小麦。

    查看安置点后,王主任一行来到驻地某部通讯团。该团紧靠移民安置点,自从移民安置点选定以来,团里就把帮助移民、支持移民安居乐业作为一项特殊任务,出动人员协助移民群众进行“三通一平”,为部分民工免费提供住房。团政委表示,移民搬迁时,团里将出动车辆帮助移民搬家,移民安家后,帮助移民村组建民兵,搞好联防,让移民群众到部队医院就医,享受新农合医疗的待遇,并和移民村结为长期的军民共建单位。王主任对通讯团的行动表示感谢。王主任指出,解放军和群众历来心连心,是血肉感情。同志们帮助移民群众克服困难,这是军民共建的典范。这种奉献精神值得移民干部学习和发扬。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