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学习焦裕禄精神积极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和谐建设
时间:2009-05-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学习焦裕禄精神

积极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和谐建设

 

为深入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55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党员干部60余人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举行瞻仰仪式,学习焦裕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瞻仰仪式上,薛显林副主任代表“两办”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陵墓三鞠躬

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党的优秀干部,他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党的建设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践中具有重要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薛显林副主任要求,一要牢记誓言,终身实践。要通过重学党章,重温誓言,净化心灵,升华思想,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观,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促进发展的能力。二要牢记职责,鞠躬尽瘁。要发扬焦裕禄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刻苦学习,吃苦耐劳,埋头苦干,履职尽责,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三要牢记原则,坚守底线。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行动准则勤政为民,正确对待权利、地位和利益,修身立德,廉洁自律。

广大党员干部深深为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鞠躬尽瘁的精神所感动。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加强思想修养和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工作作风,让焦裕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艰苦奋斗,忠于职守,努力为南水北调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前,“两办”党员干部到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院水库和孟津清河小浪底移民新村进行了参观学习。亲身感受我国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历程、宏伟气魄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学习了解清河移民新村发展大棚蔬菜、奶牛养殖等走上致富路的发展模式和安居乐业的和谐氛围。“两办”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谈感受、讲收获、表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激发了“两办”全体党员干部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刻苦学习精神,奋发向上、自我加压的积极进取精神,不畏艰辛,不辞劳苦的吃苦耐劳精神,甘愿牺牲个人利益、比贡献、比业绩的乐于奉献精神,协同作战、目标一致的团结协作精神,勇于创新、特别能打硬仗的开拓创新精神。

(监察审计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