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演讲座谈会
时间:2009-05-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

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演讲座谈会

5月4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联合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演讲座谈会。“两办”主任王树山作重要讲话。青年同志代表在演讲中谈工作、谈理想、谈发展,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新时期青年同志自勉勤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精神风貌。

王树山主任指出,“五四”运动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 “五四”精神始终指引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实践充分证明,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力量。“两办”青年以高昂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以自身的努力和才干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突击队作用。

王树山主任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相当繁重,面临严峻的挑战。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年同志们面临难得的机遇,肩负历史的重任。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六种精神。一要发扬刻苦学习精神。要把学习作为人生永恒的主题,用先进的理论、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要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成为业务标兵;要学习理论知识、法律知识和政策法规,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理论政策水平;要学习历史、文学知识,拓展知识空间,真正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人,为树立南水北调形象增光添彩。二要发扬积极进取精神。要把积极进取作为人生的坐标,既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又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追求完美,精神和物质生活追求高尚、健康,锻造生机勃勃、充满希望和生机、无往而不胜的战斗集体,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三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南水北调工程政策性强,牵扯面广,困难多,难度大。从事南水北调这一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把吃苦耐劳这一宝贵财富永远记在心上,更要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一个个平凡岗位做起,扎扎实实,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埋头苦干,不畏艰辛,不辞劳苦,不拈轻怕重,勇于牺牲自我,奋发有为,创造新业绩。四要发扬乐于奉献精神。南水北调工程是造福人民、惠及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为这一伟业贡献青春和力量是乐于奉献的具体体现。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国家大局为重,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为重,真正把心思、精力和智慧真正用在事业上、用在工作中。甘愿牺牲个人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比创新、比贡献、比业绩,使精神达到更高的境界,在无私奉献中享受到更多的愉悦和成就感。五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襟怀坦白,光明磊落,真诚待人,加强沟通和交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上要相互支持、理解与配合,协同作战;生活上要相互关心、帮助与照顾;要求同存异,扬长避短,多看别人的长处,少看别人的短处,宽宏大量,大仁大义,不斤斤计较、小肚鸡肠;营造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工作氛围和友好宽松的工作环境,培养团结和谐的团队精神,认真负责、目标一致地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六要发扬开拓创新精神。青年同志要成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排头兵。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的意识,提高开拓创新的本领,形成开拓创新的风气,加快开拓创新的步伐;要挖掘创新潜能,发挥创新才干,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在开拓创新中建功立业,以开拓奋进、永不言败的精神状态去创造新的业绩、成就新的事业,用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开创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新局面。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