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工程焦作、鹤壁段调研
时间:2009-05-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54日上午,河南省政府刘满仓副省长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等陪同下,专程前往焦作市、鹤壁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进展情况。焦作市孙立坤市长,鹤壁市委书记郭迎光、市长丁巍等现场陪同。

自去年底黄段宣布开工建设以来,刘省长已先后5次深入焦作实地检查指导。此次调研,刘省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焦作2段出水口开挖和水彩社区拆迁情况。当看到施工机械往来穿梭,正在开挖渠道和拆迁房屋时,刘省长很满意。刘省长高兴地对围拢到身边的焦作市领导和施工单位领导讲,焦作市经过1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水彩社区的563户城市居民全部按时搬迁,目前,房屋拆迁已达到80%以上,出水口每天开挖土料1.5万方。这说明,只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齐心协力,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安置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没有办不好的事情,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完不成的任务。

刘省长强调,焦作市城区段涉及征迁任务繁重,施工时间紧迫,是黄羑段中难度最大、情况最为复杂的渠段。第一批群众的征迁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下步工作的开展。当前,焦作市已经打开了局面,打了第一个漂亮仗,下一步要注意抓好四点:一是要抓紧时间把居民住房拆迁完毕,垃圾清运完毕,附属物清理完毕。电力、通讯线路,管道设施和单位等专项拆迁也要抓紧进行,不能影响施工。二是不能窝工怠工。施工单位要多上机械,多上人员,要排好班次,交叉作业,人歇机械不歇,能够提前完成就尽量提前,一鼓作气打好城区段建设这场硬仗。三是要做好后续工作。对于临时搬迁的群众,要体贴入微,帮助他们解决好困难。凡是承诺群众的事情,一定要兑现到位,干干净净,不留后遗症。四是要加强服务,搞好协调。市、区政府,办事处和征迁村组,以及建管单位,一定要加强协调,千方百计为工程建设搞好服务,既要安排好征迁群众的生产生活,也要把工程建设的各项事情办实办好。

在鹤壁市,刘省长认真查看了渠段布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代建项目管理部、市政府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步打算。针对鹤壁段的有关情况,刘省长指出,鹤壁市委、市政府和各单位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取得了预期进展,但是,和其他开工渠段相比,进度较慢。为做好下步工作,第一,希望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和设计单位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压力感,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争分夺秒往前赶。鹤壁段是黄羑段的组成部分,不管谁来建设,都是整个南水北调的一部分。河南省委、省政府已经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当作自己的事情,全力保障,全力支持。鹤壁段工程建设中,涉及市里、区里、村里的事情,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及时研究,及时解决。需要省里办的事情,我们保证解决问题不过夜。第二,希望鹤壁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为工程建设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要高度重视,一切围绕大项目、一切为了大项目,一切要为项目建设让路。二是要组织和充实专门的协调领导机构,组建一支精干队伍,专抓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三是要吃透情况。对于土地征用、征迁人口、附属物清理、专项迁建、补偿兑现等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分清轻重缓急,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特事特办。一切工作都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特别是征迁工作,涉及每家每户群众切身利益,除了要做到补偿到位,还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不能因为征迁人数较少而麻痹大意。要讲方法,有耐心,既保障工程顺利建设,又要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和代建单位、监管单位、设计单位进一步密切协作,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高效率、快节奏,迅速掀起鹤壁段建设高潮。

实地调研时,对于实施工作中需要关注的有关问题,王树山主任现场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一一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王主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高度,贯彻落实好刘省长的有关指示精神。要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提出的全力提速的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完成历史赋予的光荣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