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王树山主任到原阳县狮子岗移民安置点调研
时间:2009-05-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53,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原阳县狮子岗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点调研,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并与市县乡村各级负责同志、移民代表进行座谈,耐心倾听移民代表的意见,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解决措施。

王树山主任对原阳县狮子岗移民安置点新村建设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务必确保移民新村房屋建设质量。房屋建设是移民安居乐业的基础,是建设新家园的根本。各级党委、政府对移民安置点房屋建设高度重视,移民群众十分关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移民群众之所想,办移民群众之所需,为移民新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加强对当地周边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决不允许发生影响、干扰施工的现象;监理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严把材料关和质量关,坚决杜绝以次充好和不合格材料进入工地,要严防发生偷工减料现象,一经发现,要及时严肃处理;施工单位要加强监管,对各个环节都严格遵照施工程序和施工工艺,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把移民新村房屋建设好。二要务必确保移民新村房屋建设进度。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当前汛期到来前和小麦收割前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昼夜不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千方百计加快进度,保证720日前具备入住条件,820日前完成搬迁任务。三要务必齐心协力、目标一致,营造和谐氛围。要教育移民群众紧紧依靠和充分相信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能把移民的事情办好;移民迁出地和移民安置地干部群众要真诚相待,相互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加强沟通、交流、协商;安置地干部群众要充分理解移民群众为了国家利益、舍小家顾大家、远离故土的离乡之情,对移民群众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视移民为亲人;移民群众要充分理解安置地干部群众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做到心贴心、心连心,像一家人一样和谐相处。四要务必加强领导。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移民安置点建设,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及时组织协调解决质量、进度、环境营造等各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对移民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要按照政策,实事求是,认真对待;各级移民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职尽责,加强协调、督查、指导和落实,当好参谋助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全心全意搞好移民新村建设,共建美好家园;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目标一致地把移民新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使移民群众高高兴兴地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故土,信心百倍地在安置地开辟新的生活。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